雞汁白湯  

中午公司同事一起外出用餐,原本的計劃是涮涮鍋,經過這家門口,有人突然説這間拉麵超好吃,於是我們3人脫隊跟涮涮鍋組分道揚鑣晃進這間店

image_1.jpeg

店裡小小的,有一排位子是環繞著廚房,另一排則是靠窗,很有日式小店的風格。

image_5.jpeg  

拉麵一共只有5種,點餐時不會陷入無法抉擇的囧境XD。(搜里這張有點糊…) 

image_2.jpeg   

點餐時可以選湯的鹹度和麵的硬度,這裡的湯按鹽的份量分為最鹹(2.5匙),鹹(2匙),一般(1.5匙),淡(1匙),四種口味,可能是因為日本拉麵普遍偏鹹,點餐時店家都會建議點”淡”的湯頭。至於麵的硬度,也依烹煮時間分為最硬(5秒),硬(30秒),正常(60秒),軟(90秒)四種。每碗拉麵都會附送半顆唐心蛋和2塊叉燒,若覺得份量不夠,可另外加點唐心蛋,叉燒和麵

image.jpeg   

第一次來,店家會推薦”招牌雞汁白湯拉麵”NT$160,按照店家推薦點了”淡”的湯頭,麵條我不喜歡太硬也不喜歡軟爛,所以選了”正常” 

image_6.jpeg   

拉麵上桌時,先喝一口湯,哇,簡直是濃縮版的雞湯,好濃稠好有雞湯的味道,猴塞雷啊!!!! 這種濃郁雞高湯配拉麵的口味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好特別  

不過鹹度”淡”真的就淡了些,它不像一般日式拉麵那麼重鹹,淡的湯頭比較能喝出雞湯的原味,但個人認為點” 一般”的鹹度應該更能突顯湯頭的鮮美 

麵條的部分,有別於一般日式拉麵的黃色麵體,這邊是店家自製的白拉麵,雖然我點的是”正常60秒”的硬度,但説實話送上桌時吃第一口覺得有點硬,隨著麵浸泡在麵裡的時間拉長,個人覺得後來吃起來的麵條硬度就剛剛好,有彈性但不軟爛。

image_7.jpeg   

湯裡的筍條是採用梅上頂級特幼嫰筍,真的很嫰,完全不會像有些店的筍纖維很多,很老很難嚼。 

玉米是採用綠巨人,食材是不錯,但玉米粒竟然是”冰的”?! 讓人有點意外,就算不是熱的,至少不要是冰的,這樣跟熱湯的食材溫度相差很多,不太協調且有點衝突,這部分小小扣分  

至於叉燒就更威了,這裡的叉燒是全瘦的厚片肉,完全不油膩,且外觀看起來肉質有點柴,但一口咬下卻是燉煮到軟嫰的豬肉,好厲害! 

image_8.jpeg   

同事點的雞魚雙湯拉麵NT$160, 她説湯好好喝 – 不過這位同事的鹹度是”一般”,或許”一般”的鹹度是真的比較剛好的口味。 

image_4.jpeg   

另一個同事也是點招牌雞汁白湯拉麵”,不同的是除了原本拉麵的半顆唐心蛋,她又加點了一顆唐心蛋,碗裡總共有3個半顆的唐心蛋,其中一顆害羞躲在海苔底下XD 同事很愛喝他們家的雞湯,把湯喝完了麵還剩一堆,店家免費幫她加高湯不多收錢,超大心。 

雞汁白湯   

本來要點涼拌海蜇皮無奈沒有供應,改點辣味干貝唇,個人覺得干貝唇很普通,並無特別之處。 

image_9.jpeg   

 千佃跡原名是一心一勝拉麵,但因老闆太太懷孕必須將店面頂讓出去,後來被丹堤集團買下,改名為”千佃跡”。個人覺得它最大的特色確實就是雞汁白湯,湯頭濃稠且有濃郁的雞湯風味,叉燒軟嫰不油膩,下次經過附近,記得來嚐嚐這湯頭獨樹一格的拉麵。

 

延伸閱讀:

花月嵐: 辛香提味拉麵口味DIY

一騎札幌拉麵: 屯京一風堂的另類合體

屯京拉麵-湯頭濃郁的重量級捲捲麵

麵屋緣: enishi-濃郁胡麻與柴魚湯頭的超Q彈拉麵

【一風堂】料理精緻的日本拉麵

 

店家資訊

千佃跡拉麵 (原一心一勝拉麵)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

電話: 02-27095955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