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_1.jpeg  

新光三越A8館B2的名代富士是東京第一的蕎麥麵連鎖店,據説普及率比A8館美食街旁邊的丸龜還高, 每一秒半賣一碗,在日本年營業額高達80億日圓,今天,就來試試日本在地的人氣國民美食!

image_4.jpeg 

店家有多種套餐組合可選擇

image_6.jpeg  

雖然蕎麥麵要吃冷麵比較道地,但冷冷的冬天還是想點個熱的,這次點的是炸雞塊蕎麥麵(中碗/NT$134),為了嚐嚐它的炸物,另外加點了一個蔬菜天麩羅。

image_2.jpeg   

麵條的部分帶有蕎麥麵的香氣,軟中帶點嚼勁,是我喜歡的細麵條,湯頭是昆布口味,非常清爽! 中碗的份量不多,對小鳥胃來説剛剛好! 食量大的朋友可以點大碗。唯一的小缺憾是麵條煮好後店家會先冰鎮保持Q度,雖然點的是熱麵,冰鎮過的麵條加入熱湯後會降低湯的溫度,所以湯喝起來是”溫”的而不是”熱”的。

image_1.jpeg   

原本耽心炸雞塊泡在湯裡會變得軟爛,店家貼心的説也可以分開放,於是幫我放在小盤子裡。雞塊炸的火候還可以,可惜有點冷掉了,調味方面除了淡淡的鹹味之外,並沒有其它太突出的表現,沾天婦羅醬汁反而比較特別。

image_3.jpeg   

天麩羅 (NT$35)- 會點這道是因為個人是炸物愛好者,想吃吃看他們的炸物料理得如何。不知道是不是來的時間是下午2點過了用餐時間,天麩羅也是涼的… 裡面的蔬菜有高麗菜和洋蔥,炸過涼掉的麵皮偏軟也比較容易有油膩感,咬下第一口有點失望…如果是新鮮現炸配上店家特調的天婦羅醬汁應該會很讚

image_5.jpeg image.jpeg   

跟它的隔壁鄰居”丸龜”比起來,名代富士的蕎麥麵是走清爽無負擔的路線,以炸物的表現來説,丸龜的炸物即使冷掉外皮還非常酥脆,比名代富士略勝一籌。改天想來試試名代富士的蕎麥冷麵,畢竟蕎麥麵要吃冷拌的才算道地!

延伸閱讀: 丸龜製麵 日本no.1 連鎖烏龍麵

 

店家資訊 

名代富士蕎麥麵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 新光三越信義店A8館B2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