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3.jpeg  

來過湄河好幾次,以前還沒吃過的太多泰式餐廳時,沒有比較的情況下不容易感受到湄河的特色。這幾年陸續吃過不少泰式料理,這次再回頭吃湄河,不得不説,它雖然不是走平價路線,但CP值真不錯,因為每道餐點都是真材實料,份量不少,吃完絕對大滿足!!!

這次一共3人用餐,點了4道菜。

涼拌什錦海鮮NT$350, 這道很讓人驚豔! 

海鮮 (鮮蝦+魷魚) 上面舖了厚厚的紫色洋蔥,黃瓜,淋上酸辣的醬汁,超級開胃的! 重點是魷魚口感軟嫰又彈牙! 怎麼辦到的? 好好吃~~~~

image_5.jpeg   

辣炒空心菜 NT$ 250 吃起來是有蝦醬的香氣,炒的火候也不錯,可惜偏油,搭配其它酸辣重口味的菜,相形之下味蕾的刺激較少,口味方面平淡了些。

image.jpeg   

椒麻雞 NT$380 這道讓人一吃難忘~

image_1.jpeg   

吃過不少椒麻雞,不得不説,湄河的最道地也最好吃!

雞肉炸得外皮超脆,咬下去比咔啦脆雞還脆! 厲害的是,裡面的肉好嫰~

最畫龍點睛的是它的醬汁,這醬汁真是太厲害。鹹香帶酸,散發著花椒香氣和麻辣,淋在脆皮雞上,超過癮的一道,應該是我吃過第1名的椒麻雞!

image_2.jpeg   

清蒸檸檬辣椒魚 NT$480 其實它的價位跟瓦城差不多,但是湄河的CP值很高,因為魚好大一尾! 

這魚最厲害的是料理時已剖成一半,所以酸辣又蒜香味十足的醬汁完全煮到魚肉裡,超入味的! 魚的份量不少,且沒有魚腥味,將魚從中間剖半的作法巧妙的讓魚骨自然分離,吃的時候不需要一直把魚刺挑起來,讓人一口接一口可以大口吃魚肉,好~過~癮~!

image_3.jpeg   

因為實在是太飽了,沒有點甜點,飯後店家附送的水果和娘惹糕也好讚。

水果每一樣都好甜,尤其是蓮霧! 怎麼辦到的 (again!)

image_6.jpeg   

娘惹糕好Q, 有濃濃椰香味,好好吃!

image_4.jpeg   

整餐吃下來實在是太滿足了,不得不説,跟其它泰式餐廳比起來,湄河的CP值頗高! 這裡的餐點都有分大小,我們這次點的是小的,但每個人都吃得超飽。

唯一有點美中不足的是用餐是在地下室,由於這裡生意超好,星期五晚上全部客滿,所以比較悶,空氣不是那麼流通,所幸後來店家加強空調就改善許多了。

以前總覺得湄河消費不便宜,這次再吃覺得它餐點道地其實並不貴。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光顧!

 

店家資訊

湄河餐廳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之3號

電話: 02-27523051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