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2.jpeg   

個人還蠻喜歡吃涮涮鍋的,原因之一是一人一鍋可以自己決定食材要怎麼煮,且湯頭較清淡。

涮涮鍋各有特色,有些沾醬特別,畫龍點睛,有些是湯頭,而這家 禾豐涮涮鍋,則是食材取勝! 

來過禾豐兩次,第一次是朋友帶路,餐廳用餐環境算寬敞,據説還有地下室,門口的牆上很多名人簽名

第一次點的招牌鴨胸肉片 (NT$550) 和香草豬肉鍋 (NT$460)

小菜輕爽開胃,第一次來的小菜是類似梅子醬菜心,第二次則是海帶芽,兩種都很入味好吃!

image.jpeg  

image_5.jpeg   

青菜配料

image_4.jpeg  

醬汁有分沙茶底和白蘿蔔泥兩種,後者較清淡。

 image_12.jpeg  

主食材擺盤方式非常特別, 香草豬肉鍋造型好特別。豬肉是採用台灣關山有機五花肉,不過口感上跟我原本期待像松阪豬那種脆脆有彈性的口感有一點點差距,口感比較沒有彈性。

image_1.jpeg   

極少涮涮鍋店會提供鴨肉,招牌鴨胸肉一聽就很特別,於是點了一盤!

胸部的肉質(如雞胸肉)給人印象是比較乾比較柴,但禾豐的鴨胸肉還蠻軟嫰的,且有鴨肉的香氣,頗令人驚豔的一道!

image_2.jpeg   

這兩鍋如果要決一勝負,擺盤方式香草豬略勝一籌,但美味度方面招牌鴨胸肉勝出!

二訪禾豐,決定來得個不一樣的。

這次點的是養生山藥雞腿鍋 (NT$560) 跟No1雙人海陸霸王鍋 (NT$1980)

養生山藥雞腿鍋的湯頭有當歸中藥香氣,冷冷的冬天喝起來有”進補”的fu

 image_6.jpeg  

雞腿肉質油脂不多,但算是彈牙不軟柴的,有一般水準以上的表現

image_7.jpeg  

另一道No1雙人海陸霸王鍋,是我聳擁別人點的,因為看起來超大氣超澎派!

首先上桌的是沙朗牛,好~大~一~片~ 有嚇到我!

image_9.jpeg  image_10.jpeg  

接著是海鮮拼盤,這盤有干貝,明蝦,北極貝,生蚵,蛤蜊,每一樣看起來都好新鮮好好吃的樣子!

照片 (24).JPG   

因為這一盤是別人點的,本來肖想要夾一個干貝來煮,因為小鳥胃動作太慢,等我回神過來把那一大盤轉過來時,嗚…什麼都沒有了只剩蛤蜊! 可惡啊~~~ 

整體説來單價偏高,但食材品質不錯,海鮮真的每樣看起來都超新鮮的,下次有機會想要來試試看無緣的海鮮鍋!

 

店家資訊

禾豐涮涮鍋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16號

電話: 02-27095999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