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13.jpeg  

樂陶然原本是新店中央五街口的一家小店,因為生意不錯,後來擴大營業搬到小碧潭捷運站正對面的中央路上,新的店面積比原來大2-3倍,用餐環境很寬敞。同一條路上有好幾家小火鍋店,競爭頗為激烈,但樂陶然擴大營業後生意一直都不錯,據説它小有名氣,有些人還特別遠道而來,在它營業幾年後終於有機會來嘗嘗到底特別之處在哪XD

來的這天是星期六中午,原本還先訂了位子,沒想到我們是第一組進來用餐的客人(驚!) 雖然只有2人,店家很友善的讓我們坐在靠落地窗的位子 

由於我們2人都是戰鬥力極弱的小鳥胃,每次吃小火鍋沒有一次吃得完,所以2人點餐的策略是一人點小火鍋的”豐盛組”(海鮮綜合套餐),另一人點QQ烏龍麵套餐。

QQ烏龍麵套餐的烏龍麵是乾拌的,有3道青菜,主食是烏龍麵配一塊烤豬排,再附上一碗玉米筍湯和一碗紅豆湯。

image.jpeg   

3道青菜中的高麗菜還可以,青豆有些太生了,至於黃豆芽,因為敝人對於沒有摘豆芽根的豆芽沒有什麼好感,且這道味道很普通,所以最後跳過。

image_8.jpeg   

主餐QQ烏龍麵倒是非常推薦! 烏龍麵的確很Q很彈牙,淋上店家特製的微酸的醬汁(高麗菜旁邊那一小盅)  開胃又清爽。

image_9.jpeg   

至於烏龍麵搭配的烤豬排處理得很軟嫩,帶點碳烤香氣,好吃!

image_1.jpeg   

清清如水的玉米筍湯看起來很普通,但喝起來好甜!!! 很讚 

紅豆湯的紅豆是屏東萬丹級的吧? 每顆都超大超飽滿,重點是燉到軟爛卻還保持粒粒分明的外觀,入口很綿密,一抿就化成泥,太厲害了!

image_7.jpeg   

接下來是店家招牌的小火鍋,因為小鳥胃2人組都不愛吃肉,所以點了澎派海鮮綜合鍋 

這裡的小火鍋都是陶鍋,真的有一種比”不銹鋼鍋”來得健康養生的感覺! 而且陶鍋好可愛~

image_2.jpeg   

湯底據店家説是用蔬菜水果去熬製的,給人非常清爽無負擔的感覺,喝起來有淡淡柴魚香。

小火鍋可選擇”單點”或”套餐”,單點就是只有主菜沒有蔬菜盤,以海鮮鍋為例就是只有一盤海鮮。單點和套餐價差不大,當然就是點套餐。 

蔬菜盤就是基本的組合

image_5.jpeg   

沾醬加了些果醋,生辣椒,蔥,蒜,醬油的比例應該不多,整體吃起來清爽不會死鹹的。

image_3.jpeg   

海鮮盤因為食材全部攤開放,送上桌時視覺效果沒有想像中來得”震撼”,不過以用料來説,6隻大蝦,2個大生蚵,5片鯛魚片,5顆大粒蛤蜊和4大塊透抽,算是非常真材實料!

image_12.jpeg   

這整盤我比較好奇的是生蚵,實在有夠大顆的!!!!

image_14.jpeg   

不過敝人平常並沒有吃大生蚵的習慣,對於那飽滿的囊袋中糊糊軟軟的內容物實在是覺得有點恐怖,真的是很不懂得享受啊~

image_13.jpeg   

6隻大蝦就不用多說了,很新鮮,肉質很有彈性,小缺點是腸泥要自己挑…

image_17.jpeg   

我不愛吃魚,所有的鯛魚片都奉送給小鳥胃2號

蛤蜊也好新鮮,肉很大顆,不用沾醬就有淡淡的鹽味

透抽肉質非常紮實Q彈,4大塊吃下肚,滿足!

image_15.jpeg   

全部料都煮完後,陶鍋裡的湯變得好清甜,這是極少數在下完所有料還喝了很多碗湯的小火鍋,重點是完全沒有油膩感,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健康小火鍋!

image_10.jpeg   

當天有個很妙的插曲- 已經吃完一段時間了,服務人員都沒有上火鍋的甜點,只是來問要不要加湯…明明一開始點餐時MENU 上有寫,後來實在時吃得也蠻飽了,加上隔壁桌也是一樣沒上甜點客人就離開了,於是我們就起身結帳去了,但一直很好奇到底有沒有甜點,最後還因為不習慣沒有甜點作ending跑去7-11買生牛奶糖的霜淇淋…寫這篇的時候看到網路上有人拍menu,啊就有啊~~~如果甜點是那碗綿綿鬆鬆的紅豆湯,嗚沒喝到好可惜!

用餐過程中發現有不少都是老客人,老客人一進來老闆老闆娘就會主動上前打招呼,寒喧話家常,還記得老客人平常都點什麼,看來店家確實是有固定的忠實客群! 喜歡吃小火鍋的朋友,下次有機會搭捷運到新店小碧潭站,或是搭906公車到中央新村下車,來試試樂陶然的QQ烏龍麵和海鮮綜合鍋,非常推薦哦!

店家資訊

樂陶然 健康小火鍋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216號

電話: 02-86675011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