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如果要在短時間內,用最快的方式看盡挪威自然景觀的美,火車,遊輪和巴士絕對是最佳的旅行交通工具組合。

也因此, 當地推出了一種名為 Norway in a nutshell (挪威縮影)的套票行程。不過在選擇這個套票行程前,最好能先把自己想走的路線規劃出來,因為它的路線未必符合你的行程規劃,點對點各段交通工具的時間必須要銜接得很好,重點是,各段交通行程個別上網訂票,並不會比直接買挪威縮影的套票來得貴,其實只要多做一點行程研究的功課,不買套票,一樣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規劃把挪威的自然美景盡收眼底。

我的挪威行程,因為和挪威縮影的時間/路線不符,最後全部都是自己上網訂票。這一篇,就先從火車開始,跟著我一起探索挪威的鐡道之美吧。 

OsloMyrdal這一段,在1999年被評選為世界最美的鐵路路線,它同時也是全球20條最佳觀光鐵道。 

挪威冰島行的第7天,從奧斯陸Oslo出發,搭火車至Myrdal, 再從Myrdal接高山火車到Flam,體驗全世界最陡峭的高山火車路線之一。全程的火車票,在挪威國鐵網站NSB都可以買得到。

NSB的車票約提早3個月前就開放網路訂票,早鳥票比現場買便宜非常多,線上訂票時,NSB的網站上甚至還可以看得到自己要訂的是哪個車廂的哪個位子,網路上甚至有人分享坐火車的哪一邊風景比較好XD

個人經驗是,從Oslo到海拔1222公尺的Finse之前的這一段,右邊的位子風景比較美,FinseMyrdal這一段,則是左邊的景觀比較美。結論是如果有4人成行,不妨就左右一排各買2個位子,這樣看到美景的時候就可以隨時切換位置用力拍照捕捉!

過去旅行,我是個一上交通工具就陷入昏迷的人。在挪威旅行,參考挪威縮影的行程規劃,一路上換了很多交通工具,從火車,渡輪到巴士,大部分的時間自己意外的保持清醒。OsloMyrdal這一段曾被喻為世界最美的鐡道,一路上同行的朋友很投入的夢周公,自己卻是目不轉睛的欣賞窗外不斷變換的美景,想要用相機努力捕捉紀錄這如畫的景色。

坐火車拍風景照是一大挑戰。前提是運氣要好,座位旁的車窗要很乾淨不能有髒污XDDD 。再者,火車的玻璃會反光也是拍照的一大剋星。另外,在移動的火車上,根本不知道下一秒會換成什麼場景,有時候看到美景準備拿起相機要按下快門,下一秒不是一根”點灰條” (台語) 入鏡,就是瞬間進山洞… 

鑑於失敗率極高,能在移動的火車上拍出以下幾張不錯的風景照,某方面證明這一路上的景色真不是蓋的!   

綠地小屋

1.jpg 

2.jpg  

湖山美景,藍天碧水倒映

3.jpg  

5.jpg   

大片森林 (超碧綠!)

4.jpg   

天空的雲朵造型好特別,超立體!

6.jpg     

山林小屋前有湖水倒影

7.jpg   

群山交疊好有層次感!

8.jpg   

這張的重點是藍天白雲配上碧綠山丘

9.jpg   

橋墩和水中的岩石造景

10.jpg   

以上是Oslo到Finse之前的沿途風景集結,接下來開到Finse,挪威鐵道最高點,海拔1222公尺,即便是6月的夏季,窗外整個景色瞬間被片片白雪點綴,完全來到另一個場景,我只能用WOW來形容眼睛看到的一切,火車上睡著的在此刻全都醒過來,摒氣凝神的欣賞著窗外的美景,全車鴉雀無聲,只聽得見大夥咔擦咔擦按下相機快門的聲音!

11.jpg   

火車,是Finse唯一對外的交通工具,夏天時可經由腳踏車或步行,走挪威國鐵鐵道所管轄的Rallarvegen road來到這個小村落。冬天積雪時,Finse則變成滑雪勝地。 

12.jpg  

火車在Finse站會短暫停留約1分鐘,讓旅客到月台上拍照,不過時間真的好短,動作不夠快的話拍人跟拍風景只能擇一…

13.jpg  

生平第一次坐火車到離高山和雪地這麼近的距離,眼前的景色真的好美好美!

14.jpg  
 
Finse之後,緯度開始下降,火車往Myrdal方向前進,不久後終於來到海拔866公尺的Myrdal.

16.jpg  
 
Myrdal車站四周環山,車站裡有一間小小的餐廳和雜貨店,是一個小站,來這裡的人多半是以Myrdal為中繼站要繼續前往Bergen或是Flam.

17.jpg  

抵達Myrdal,象徵我們走完Oslo到Myrdal這段世界最美的鐵路路線,雖然是1999年被評選的結果,在2013年6月時造訪,沿途景色之美絲毫不減,美不勝收。

接下來要繼續搭世界最陡峭的高山火車之一,前往Flam繼續體驗沿路美景。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