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蚵仔.jpg  

台灣小吃到處都有,夜市路邊攤小吃店任你選,不過5星 級的台灣小吃,卻是故宮晶華B2的府城晶華主打的特色。

位於故宮展覽館旁的晶華酒店,為了突顯差異化,提供了許多「國寶級」的菜色,在故宮欣賞完翠玉白菜,肉形石的古物,到了故宮晶華都變成盤中佳餚! 國寶級的菜餚在5星級飯店鎖定的是觀光客,走高價路線,像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來5星級嚐嚐台灣小吃比較剛好XD

趁著到故宮看展覽,特別來體驗故宮晶華B2的府城晶華體驗5星級的台灣小吃! 

餐廳內的擺桌方式有點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走道中央有個中島,擺放了一個古早味,煮担仔麵的灶爐。

餐廳擺設.jpg   

這裡的餐點有份單點或套餐組合,套餐一人約300-450不等,包含蜜餞,擔仔麵,筍干扣肉(或豬腳),炸蝦捲,肉燥飯,肉(魚)羹,豆花和水果。 

看到蜜餞心想,這真的是給觀光客吃的,因為沒有任何的台灣小吃店餐前會配蜜餞XD 我個人實在不愛蜜餞,並沒有吃這一道…

蜜餞.jpg   

浮水白北魚羹個人覺得很平淡

浮水白北魚羹.jpg   

筍干扣肉基本上只有筍干能吃,肉無敵肥! 愛肥肉的應該會很開心…

筍干扣肉.jpg  

筍干扣肉2.jpg   

肉燥飯滷汁不太夠味,肉丁頗肥,跟筍干扣肉的肉應該是師出同門

肉燥飯.jpg   

赤肉羹比魚羹優

赤肉羹.jpg   

炸蝦捲外皮還蠻酥的,可惜魚醬不多有點單薄也吃不太到蝦子。

炸蝦捲.jpg   

傳統豆花的粉圓Q, 豆花滑口還不賴

豆花.jpg   

單點的炸鮮蚵也還不錯

炸蚵仔.jpg   

原本預期這裡東西是比較精緻的,不知道是不是小吃本身比較難發揮精緻度,吃完總覺得普通。

雖然是五星級飯店,小吃這個部分也許因為平價(單點一份100多到200多不等),料理和服務並沒有太突出的表現。最大的優點應該是來故宮看完展覽飢腸轆轆時, 這是一個可以立刻用餐的地方。不過個人的建議是套餐的水準和預期有落差,選擇單點比較好。

 

店家資訊

府城晶華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21號B1

電話: 02-28829393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