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湯.jpg  

耳聞花月嵐很久了,一直沒機會品嚐。剛好它是離市府捷運站最近的拉麵店,就順道來到統一阪急百貨B2的分店。

或許因為來的這天是假日的晚餐時間,現場必須要排隊等候,店門口一排椅子坐滿人,朋友先站著等,我進店裡問服務人員是否外面椅子的都是等候用餐的,服務人員說對,可以先拿菜單 。 

不過等了一會兒發現這排椅子上的人,只有前半部在動,後半部不動,排了一會,服務人員出來確認過才說,椅子後段的不是等候用餐的人 …未來有要到這裡用餐的朋友,記得跟那些霸佔椅子的人確認一下他們是不是在等候用餐的人,以免空等…

 門口看板.jpg  

店家翻桌速度蠻快的,等候大約10分鐘就可以入內用餐了。

點餐完服務人員都會詢問是否要加大蒜和辣韭菜。嗆辣韭菜用一個小小的罐子放在桌上,這個…很鹹,又辣…沒事不要隨便嚐試…

嗆辣韭菜.jpg  

嗆辣韭菜2.jpg   

至於大蒜,會被跟壓蒜泥的機器一起被送上桌,依個人喜好加入囉~

鮮榨大蒜.jpg   

朋友點的是大蒜拳骨拉麵,是人氣NO.1的口味,店家官網上説,大蒜拳骨拉麵是使用豚骨中含最豐富美味成分的優質拳骨,加入大量的大蒜,慢火精心熬煮出祕傳湯底,再加入煮融的嚴選豬背脂。

照片 2.JPG   

個人覺得,大蒜拳骨拉麵的口味蠻接近「醬油拉麵」的,加了蒜泥的湯頭香氣提升,有畫龍點晴的效果。

我點的是大蒜拳骨白濃拉麵,會點這一道主要是因為它的介紹上説,這是「女性大人氣」

白湯.jpg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的湯頭是「鹽味」,口味比大蒜拳骨拉麵要來得清淡一些,它的蛋是白煮蛋不是溏心蛋,叉燒肉片得很薄,因為自己沒有很愛溏心蛋和叉燒肉,所以重點還是在湯頭和麵囉。

花月嵐的麵條是屬於細軟的,在口感上比較缺少層次,偏好軟一點的麵條口感的朋友或許會喜歡。我跟朋友的拉麵麵條吃起來明顯不太一樣,大蒜拳骨拉麵的麵條色澤較深,感覺是醬油口味的,而我的白濃拉麵麵條顏色就比較淡,麵體搭配湯頭這個部分個人倒是覺得還蠻講究的。

照片 1.JPG   

跟其它日式拉麵店比起來,花月嵐的單價比較低,一碗只要160,碗看起來不大,小鳥胃吃完還是一個撐…不確定這份量對胃口大的人是否夠飽足。 

整體來説,花月嵐除了店家調製的湯頭,每桌桌上都提供各式調味罐,湯頭加了蒜泥之後香氣提升不少,有別於一般日式拉麵幾乎標榜店家熬製原湯頭不另外調味和辛香料的作法,花月嵐提供辛香食材為湯頭加持,如果覺得口味不夠到位,自己DIY再加佐料,就是一碗獨一無二的拉麵了!
 
鐵板炒飯是這次想點但沒有胃納量可以吃的,看起來還不錯,有機會再來試試!
 
店家資訊:

花月嵐拉麵 阪急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電話: 02-87893030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