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拌麵.jpg  

位於鹽埕區的港園牛肉麵,就在華王飯店附近,辨識度很高,因為門口總是有滿滿的排隊人潮。

港園門口.jpg   

其實小鳥胃也不確定這高雄第一的稱號是打哪來的,但港園牛肉麵在網路上的確是鄉民大力推薦的牛肉麵,據説蔣經國,林青霞都曾經是店裡的座上賓。

基本上,來港園牛肉麵,就是有要「等」的心理準備,不過因為排隊的人潮很多,店家發展出一套很有效率的點餐模式。

先到櫃檯跟店家點餐,上次去的時候大約等了15-20分鐘,但最厲害的是,一入座,麵就上桌了!!! 説實話這效率讓人很驚訝,因為等的客人那麼多,竟然可以把上餐的時候拿捏得很準確,在一坐下之後隨即陸續送上餐點,而且還不會送錯!

小鳥胃吃牛肉麵偏好”牛肉湯麵”,不過港園的牛肉湯麵是有牛肉塊的湯麵。就在我下好離手已經點完餐之後,站在騎樓下看到店家端給別桌客人的牛肉乾拌麵,愈看心愈癢,看起來超好吃的,後來趕緊跟店家改成牛肉乾拌麵,還好有改,因為事後才知道,乾拌麵才是店裡的招牌!

話説港園牛肉麵的價錢不便宜,一碗就要110大洋,但看到門口和騎樓排隊的人潮,就知道店家應該是有一定的實力,才能讓這些人願意花錢吃上這麼一碗,還願意花時間等…

 IMG_1088.jpg  

牛肉乾拌麵上桌,裝在很有古早味的碗裡,麵條是雞蛋做的,麵體本身有淡淡的黃色,搭配幾塊牛肉,很樸實的賣相,但看起來就超好吃的!

乾拌麵.jpg 

有人說它的乾拌麵是豬油拌的,或許是因為這原因,把麵拌開後飄散出一股香氣,底下有些微的牛肉湯底,這乾拌麵沒有很重的醬色,乍看以為會有牛肉的羶騷味,但入口時意外的完全沒有牛騷味,反而有一種牛肉湯汁熬煮出來的清香,麵條口感Q彈,配上店家的蒜和辣椒,超涮嘴,一碗麵迅速下肚!

朋友點的牛肉湯麵看起來也不錯,不過要提醒大家,這裡的牛肉麵是清燉的不是紅燒的,儘管如此,湯頭還是很清甜順口,這點倒是很厲害!

牛肉湯麵.jpg   

豬腳也是很多人會點的一道,味道不錯,可惜沒拍到照片,殘念~

這裡翻桌率極高,用餐環境免不了有些吵雜,洗手間很小也沒有那麼乾淨,基本上就是進來吃碗麵,吃完馬上離開,想去洗手間的不妨吃完再去華王大飯店XD

港園牛肉麵距離真愛碼頭不遠,在徒步可以到達的距離內,吃完牛肉麵散步到附近的真愛碼頭看看夜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下次來高雄,記得來試試這人氣強強滾,在地人推薦的牛肉麵!

延伸閱讀

南川麵館: 大推香麻雙煞 素椒麵紅油抄手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在地饕客力推「重量級」半筋半肉

四川麵王: 香麻帶勁超過癮!

【壹周刊推薦】史大華牛肉麵: 忠於原味,精緻優質

 

店家資訊:

港園牛肉麵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55號

電話: 07-5613842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