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25

挪威冰島12日遊第6天,告別大山大景的冰島,即將再次回到Oslo,繼續後半段挪威的峽灣之旅!   

這次的行程安排是搭泰航由台北->曼谷->Oslo,當天清晨7點抵達Oslo進市區,下午1點搭捷運回機場,4點搭機到冰島,5天後從冰島回到Oslo, 停留一晚隔天早上從Oslo搭火車展開鐡道之旅到Flam,一路向北到Geiranger 峽灣,再搭火車回到Oslo. 兩週內3進3出奧斯陸,每次停留時間不到24小時,即使如此, 還是對奧斯陸留下很好的印象,因為這城市給人很輕鬆自在的感覺,非常適合自助旅遊者 (令人咋舌的物價除外XD)。

第一天抵達時,逛了市區的Opera House 和奧斯陸大教堂等知名地標,第二次回到奧斯陸時,行李安置在旅館完成後已接近傍晚,這時候能做的就是閒晃等時間到吃晚餐!

6月的奧斯陸,天氣比想像中的暖和,氣候方面比冰島來得更舒適宜人,日落前到港口附近散步,陣陣微風吹來,我還蠻喜歡這種融入當地步調,沒有目的地,不趕行程的慢遊方式  

奧斯陸的藍天白雲真不是蓋的,5天前在Opera House旁邊 跟5天後在巷口拍的照片,雖然景物不同,藍天白雲把整個構圖襯得好美啊~ (天空的白雲有沒有像畫筆畫上去的?)

港口.jpg

港口邊房子,簡約的北歐風,跟四週場景超搭的! (靡之音: 為什麼人家港口這麼乾淨整潔,風景如畫…我們的港口邊好像都是亂亂的魚市跟一整排的海產店XD)

港口木屋.jpg   

這個拱門雖然是比較”後現代”的風格,但跟港口的景色也絲毫沒有違和感~

 港口拱門造景.jpg  

走著走著,又回到最熱鬧的Karl Johans Gate 爾約翰斯大道 

置身在卡爾約翰斯大道通往皇宮途中的林蔭大道,放鬆心情感受徐徐微風和沿途景色,好喜歡融入當地悠閒生活的感覺

林蔭大道.jpg   

這棟建築有城堡的fu

餐廳建築外觀.jpg   

這街頭藝人真是3頭6臂,邊談吉他屁股還坐在鼓上,不知道哪邊可以控制讓他打去旋律 (合理懷疑應該是用腳踏) 

街頭藝人.jpg  

招牌有一貫北歐店招的特色

招牌.jpg   

路燈也很復古,造型好美

路燈.jpg   

City Hall市政廳的建築也很特別

 city hall.jpg  

經過市區的家具店櫥窗外,目光硬是被這簡約又帶有創意之美的家具吸引

家具店.jpg   

連路旁的造景水柱噴泉也好有意境

噴水池.jpg   

來這裡看到樹會很自然的跟伍佰的”挪威森林”聯想在一起,這個國家真的到處都是樹,連市中心餐廳門口都有綠樹

大樹下咖啡.jpg   

這天剛好是Friday Night, 餐廳外坐滿了曬太陽喝咖啡和小酌啤酒的人群 …

戶外酒吧區2.jpg   

耐不住餓的一行人,決定走入旅館附近的義大利餐廳解決當天的晚餐 

拿鐵咖啡還不錯喝

拿鐵.jpg   

普遍來説餐點份量和口味都沒有讓人失望

海鮮義大利麵2.jpg 海鮮燉飯.jpg   

筆管麵.jpg  

飯後甜點提拉米蘇,這道好吃,但上面的黃色小果子據説很酸…

提拉米蘇.jpg 提拉米蘇2.jpg   

雖然説不上來Oslo這個城市有多與眾不同,但不得不承認它是個很”上相”的城市,照片不需要特殊構圖,隨手側拍處處是美景,綠化程度高且公共空間的裝置藝術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即使沒有安排深度旅遊的短暫停留,這城市還是給人驚鴻一瞥的簡約之美。下回來奧斯陸,除了主要的地標景點,不妨留1天隨意的在市區慢走,感受它輕鬆自在的一面!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