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運河.jpg  

小樽是來北海道的旅人絕對不會錯過的景點,由於有許多史建物,成日本非常受迎的旅城市之一。由札幌搭乘快速火車,約可在半小 

LeTao 本館.jpg  

過去曾經是金融重鎮的小樽,曾有北方華爾街之稱。部分市區的商店都是銀行改建的,小鎮處處有古蹟。

手宮線跡地.jpeg     

對古蹟保留的重視程度,從歷史古蹟建築外牆上的特別標註可見一斑。

DSCF4674  

小樽也曾經是媒礦運輸的重要港口,昔日的小樽運河和今日運河旁的倉庫都是當時遺留下來的。隨著採礦的逐漸沒落,今日的小樽,已轉型成為最主要的觀光景點。 

當天是由札幌搭快車在”南小樽”站下車,再步行至市區。小樽市區的建築古色古香,對我來説,這樣的小鎮有點像鶯歌,但這裡觀光的規劃和古蹟保留的仔細程度,以及建築的特色,實在很值得台灣借鏡。

小樽建築.jpg  

小樽音樂盒堂.jpg   

這裡的房子都不高,最有趣的是整條街道都裝有擴音器,播放著打擊樂的清脆旋律,路燈間掛著風鈴,在主要街道上散步,沒有都會區高樓林立的壓迫感,一抬頭可以看到寬濶的天際,街道兩邊則是一間間玻璃藝品店。

小樽建築2.jpg  

 小樽街道.jpg  

巷弄街道.jpg

風鈴.jpg  

市區街道密度最高的店就是「硝子」店,也就是玻璃藝品店。小至女生戴的玻璃製品,項鍊,到花瓶, 餐桌器皿和擺飾,如果沒帶回兩樣玻璃藝品,真的不能説你來過小樽…

花瓶.jpg   

玻璃製品1.jpg

走著走著,竟然看到麵包超人的石椅,卡哇伊捏~ 忍不住坐下來跟它拍了好幾張照片^^

麵包超人.jpg   

在小樽逛街還有另一大樂趣,就是這裡有好多好吃的名產。不論是北海道甜度超高的哈密瓜或生玉米,或是來北海道必吃,在小樽市區每走一段距離就有一家專賣店的LeTao,只要逛累了,走進店裡試吃,或是坐下來喝杯咖啡吃個甜點,在小樽,彷彿時間都慢了下來。

LeTao本館2.jpg     

來小樽,大家必訪的景點,就是小樽運河 

8月造訪天氣晴朗,運河旁的倉庫群伴著藍天倒映在清澈的河面上,好美!

小樽運河3.jpg   

運河海鷗.jpg  

如果覺得站在河岸邊感受不夠強烈,也可以搭船遊河~

DSCF4715

出拔小路小樽運河對面的一個商店街。這裡的店面都小小的,但我們中午在這裡吃到很棒的丼飯,來日本,鑽進小小的商店街最能看到具代表性的在地小店,這個商店街腹地不大,裡面藏著一個公共洗手間,打掃的超乾淨,還有免治馬桶,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出拔小路.jpg   

出拔小路3.jpg

小樽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服務,就是人力車伕。市區可以看到一些,但人力車伕聚集最多的地點是在小樽運河旁。

二輪車.jpg   

車伕看起來個個身強體壯,皮膚超黝黑,據說2人共乘30分鐘要價8000。其實小樽運河的週邊腹地不大,加上車伕的景點介紹如果講日文我們也聽嘸,自己搭11路用雙腳走走逛逛也沒什麼不好XD 

有人説小樽運河的黃昏很美,可惜我們中午就到運河邊了,本來回到市區就沒有打算再走回來。但旅伴的朋友説晚上也很美,所以我們在吃完LeTao的雙層Cheese蛋糕之後又帶著鐵腿走回運河邊了

只不過,再走回來時,太陽已經下山了沒有夕陽,那只好看小樽運河的夜景了,可是我們都沒有帶腳架,醬是要怎麼拍夜景好吧,那也只能隨緣,相機拍得出來就加減拍,拍不出來就用萬能的雙眼看個夠吧~

 運河夜景.jpg  

到了晚上,小樽運河的夜景還是維持著一種很寧靜的美,打上燈光的倉庫群跟河岸另一邊的高樓建築,恰巧形成一個對比很強烈的畫面。

DSCF4771   

本來朋友説要從南小樽站坐車回札幌,但我説來小樽卻沒有去小樽站so unusual”於是朋友就回應了我的心願陪著我一起步行到小樽站。

小樽站.jpg  

小樽驛.jpg

好笑的是,本來打算要看看小樽站有什麼特別的,結果走到車站時因為已經晚上8點多了,一進站兩個人眼睛盯著火車時刻表,剛好馬上有車進站,於是我只拍了火車站外觀,就匆匆的跳上車了…竟然就這樣跟小樽站説byebye了…

小樽一日遊心得: 可以在旅行中不疾不徐的安排一天漫步在像小樽這樣的小鎮,一邊聽著鎮上擴音器的打擊樂和風鈴聲,一邊逛著玻璃藝品店,沿路品嚐北海道名產,黃昏夜晚時到小樽運河享受它寧靜的美,這樣的旅行,絕對是慢活的最佳體驗!

 

延伸閱讀:

札幌新千歲機場sky park doraemon哆啦a夢 奇遇記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美食篇

札幌市區景點 北海道大學

2014 小樽必吃人氣美食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