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jpg   

冰島行程進入倒數計時,今天的重頭戲是搭水陸兩用船遊冰河湖- Jökulsárlón

Jökulsárlón位於冰島東南方,Skaftafell National ParkHofn小鎮間,駕駛在高速公路上就能看到這一大片的冰河湖。過去這裡被冰河湖所覆蓋,若要從Hofn前往西邊的首都Reykjavik,必須往北邊繞一大圈才能到達。冰河融化後,才開闢了現在的道路。

Jökulsárlón是冰島最深的湖,深度達248米(公尺),面積約為18平方公里。冰河湖於1934-1935年間形成,由於地球暖化,冰河湖的面積不斷擴大,目前的面積已是1970年的4倍。這裡同時也是好萊塢電影A View to a Kill (電霆殺機)Die Another Day (誰與爭鋒)Tomb Raider (古墓奇兵) and Batman Begins (蝙蝠俠: 開戰時刻) 等影片的拍攝的場景, 有看過這些電影的朋友,對於片中的Jökulsárlón 冰河湖應該都留下深刻印象。

這張照片很清楚的看得出來,浮冰是由後方的冰河融化後流入湖面的

4.jpg

除了搭水陸兩用船,這裡也提供冰上摩托車的行程, 不過所費不貲單價頗高,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或許搭冰上摩托車真的可以看到很壯觀的景色,不過這次行程緊湊所以最後我們選擇搭乘水陸兩用船遊冰河湖. 

水陸兩用船Boat Tour的出團頻率還蠻高的,每船可以載到20人左右,人數湊齊就開船,若抵達時剛好已出團,在現場稍等一下還是可以排到下一個出團的梯次。如果行程想保有一些彈性,希望隨機到現場報名的旅人們,這個Boat Tour不用事先預約到現場買票即可, 每人4000ISK,換算台幣約1000出頭。  

上船時都會要求旅客要穿救生衣,每個人都包得很臃腫。 

5.jpg   

這團剛好遇到一位媽媽帶著小妹妹來遊冰河湖,外國小孩好像洋娃娃好可愛,全程都很乖沒有哭鬧,小朋友裝備一樣沒有少,穿上救生衣好萌!

6.jpg

要特別提醒的是,這裡因為浮冰光線折射的關係,即便天空灰灰的,紫外線卻非常的強,我戴的全視線變色鏡片在這裡呈現前所未有的”黑”,比在大太陽底下還黑,大家記得要戴太陽眼鏡且做好防曬。 

船會先開一段陸地再進入冰河湖

25.jpg

接下來就是快門秒殺時刻,船不會靠冰河湖太近,湖面上的浮冰只是全部的1/10, 但光是這些浮冰就夠我們拍不停了- 真的很美也很壯觀,言語無法形容,請大家用眼睛慢慢欣賞各種不同形狀的浮冰和不同角度的景觀。

7.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15.jpg

我們的tour guide是個義大利人,竟然跑來冰島賺外匯!!!

16.jpg  

這裡的浮冰都是”千年等級”的! 導遊説,因為這裡的冰是經過長時間結凍的,所以透明度非常的高,不像冰箱冷凍庫迅速結冰的冰塊,裡面都會有很多結晶。底下的千年浮冰晶螢剔透,幾乎沒有什麼結晶

17.jpg

當船行駛到冰河湖中間時,會稍作停留,此時tour guide會拿著一塊「千年浮冰」, 然後用工具敲開,分給每個人一塊,拿到要幹嘛? 吃就對了XD 吃起來有特別之處嗎? 恕我味覺駑鈍,沒有…

這裡真的好殺相機記憶體,每塊浮冰都好美好獨特,不知不覺拍了一大堆

360度環景照

1.jpg

30.jpg

13.jpg

 

18.jpg

19.jpg  21.jpg

22.jpg

23.jpg

湖裡還會有搭乘快艇的”巡邏員”?

24.jpg  

跳跳團來到景色這麼特別的地方當然不能免俗的要來一張團體「跳跳照」(是有點北七但還蠻好笑的~)

35.jpg  

其實冰河湖的面積很大,並不完全集中在boat tour的區域,有些被公路區隔在另一邊。如果不知道哪裡還有冰河湖,開車看到哪個地方停了一堆車,停車下去就對了,通常會有人潮聚集的就是有景可看的地方

這個海灘很特別,都是透明的浮冰,而不是冰河冰川直接融化像冰山塊一樣的藍色結晶體

 28.jpg 29.jpg  31.jpg  

33.jpg

外國人真的太有創意了,是誰把一罐Johnny walker 拿來鑲在這裡的? 好特別哦,如果是在台灣那罐酒應該早就被偷走了吧XD

27.jpg   

浮冰體積超大的,有一個人高哦!!

32.jpg   

另外有一面也是可以看到很多漂浮的冰山藍色結晶塊,只能説這裡的景觀真是絕無僅有,獨一無二!!!

36.jpg

  37.jpg 38.jpg  \

 

延伸閱讀: 

威冰島12日遊 Day 4 () Hofn 漁港與小龍蝦的約會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4 ()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冰河健行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3 () Hofn 通往冰河與冰河湖的漁港小鎮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3 (風狂小鎮Vik 驚魂記  拜訪記錄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2 () Golden Circle 金圈之旅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2 () 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市區 

挪威冰12: Day 1 (番外篇 +  Blue Lagoon

挪烕冰島12日遊: Day 1 (上) 奧斯陸 Oslo 簡約古典的貴氣城市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