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57.JPG

告別了風狂小鎮Vik, 繼續往東行駛,進入冰島行的另一個重頭戲 – 前進東南部的小鎮Hofn探索冰河與冰河湖!

Google 地圖.jpg   

從地圖上可清楚看到,VikHofn 這一段在沿海的地方,有密集的冰河地形,途中會經過知名的Jökulsárlón 傑古沙龍冰河湖以及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報名冰河健走local tour的 國家公園)。沿途景緻壯闊,令人嘆為觀止,是個人目前為止自駕走過最美的一段公路,選擇租車遊冰島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 另外記得沿途看到美景就隨機停車,感受被群山冰河環繞360度全景置身其中的獨特體驗。

DSCF1635.JPG DSCF1636.JPG 傑古沙龍湖.jpg   

開車奔馳在這段公路上,完全是一種「享受」

  DSCF1605.JPG DSCF1607.JPG DSCF1608.JPG     

雖然冰島的高速公路只有雙線道,但車子非常少 (所以會完全不覺得自己在開車),最棒的是公路兩邊和前面的景觀一直不停的在變換,彷彿就像在迪士尼或環球影城內那種虛擬實境不斷變換場景的新奇體驗,車子每轉一個方向,眼前的景觀絕對讓你忍不住WOW~~~

 

6.jpg 

DSCF1660.JPG

5.jpg

最酷的是,大片冰河和冰山感覺就在旁邊和正前方離自己很近的距離,有時甚至有一種高速公路的盡頭就是要撞山的錯覺!!!! (哈哈,看照片就知道這形容完全不誇張)

DSCF1617.JPG 

當天下榻的是Hofn Youth Hotel 這個青年旅館位於Hofn鎮上,開車到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大約需要2小時。

 DSCF1739.JPG  

當初在規劃行程時並沒有特別留意國家公園附近是否有其它住宿,車程雖然有些遙遠,但青年旅館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房間也都整理得很乾淨。

DSCF1736.JPG

抵達青年旅館的第一個晚上,本來要請工作人員代訂隔天冰河健走的行程,但意外得知所有冰河健行行程都已額滿,心情實在很忐忑,深怕千里迢迢到了冰島卻無緣走冰河,但工作人員很有耐心的一直幫我們連絡,終於在隔天一早訂到加開的冰河健走行程。提醒大家,網路上其實都可預訂,旺季到冰島最好能事先預訂好冰河健走行程,畢竟額外開團的好運氣不是天天都有…

過程中還發生一個小插曲,電話預訂行程需先提供信用卡號給對方,此行因為其它人的信用卡都沒有設定4位密碼,一路上的付款和需要語言的連絡事項都由我負責,訂到團的當下因為急著拿信用卡而把相機放在青年旅館的桌上,隔天出發後車子開到冰河湖要拍照時才發現相機不見了,趕緊用手機連絡hostle,幸好對方説有撿到會幫我收好在reception,當下除了覺得hostel的服務沒話説,另一方面也覺得在北歐旅行真好,東西遺漏了竟然還找得回來…  

前進Hofn的第一天,大家在Youth Hostel 廚房親手煮了此行第一頓最豐盛的晚餐 (Thanks God! - 第一天在Reykjavik 藍湖泡溫泉摸太晚最後以泡麵裹腹,第2天在狂風暴雨中開車抵達Vik已深夜12點) 家鄉味的肉燥乾拌麵配雞湯,配上當地現買自煎的羊排和蔬果,外國朋友走過看到這一桌都豎起大姆指想坐下來搭伙了!

 IMG_3752.JPG.jpg

【番外篇: 冰島自駕租車加油付款提醒】 當地人煙稀少,許多加油站都是(無人)自助式的,加油除了付現,另提供兩種付款方式,一種是先在有設置便利商店的加油站購買加油的「預付卡」(加油時需先放入預付卡),這種付款方式其實很不方便,因為它會受限於預付卡的金額,另一種方式則是加油時使用信用卡付款 (付款時需輸入4位數的密碼- 此功能似乎只有Visa晶片信用卡有支援,需在出國前與發卡銀行開通並設定完成)。

原則上刷卡加油的步驟是先放入信用卡,輸入密碼及要加油的金額 (若不確定可先隨意輸入任一金額),然後放入油槍,接著留意加油機的數字和金額,當油箱加油或是已達到加油金額時,停止油槍。實際被扣款的金額則是以最後加油機顯示的金額為主。

除了加油之外,在冰島和挪威使用信用卡支付無人自動化設備買火車票或其它付款,都必須輸入4位數的密碼,務必一定要在出國前與發卡銀行確認完成設定,不然到了國外租了車或付款時無法刷卡,那就太慘了… (註: 本次旅行朋友使用中x信x信用卡,銀行告知勿須設定密碼,只要輸入0000即可,事實證明完全行不通。) 冰島和挪威都不是使用歐元而是個自的幣別,一般人不可能在出發前兌換太多外幣帶在身上,如果旅人們出國只帶一張主要的信用卡,到當地才發現無法使用,恐怕會欲哭無淚,強烈建議大家出發前一定要完成信用卡4位密碼的設定!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5 Jökulsárlón-湛藍冰河湖美景全紀錄  

威冰島12日遊 Day 4 () Hofn 漁港與小龍蝦的約會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4 ()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冰河健行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3 () Hofn 通往冰河與冰河湖的漁港小鎮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3 (風狂小鎮Vik 驚魂記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2 () Golden Circle 金圈之旅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2 () 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市區 

挪威冰12: Day 1 (番外篇 +  Blue Lagoon

挪烕冰島12日遊: Day 1 (上) 奧斯陸 Oslo 簡約古典的貴氣城市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