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士鍋

 

力士鍋是很特別的料理。顧名思義, 就是給相撲選手吃的料理。在日本, 為了要讓相撲選手的飲食能兼顧營養和體格發展, 每個不同的相撲派系都會研發自己的力士鍋配方, 而力士鍋, 就是他們每天的主食。

 

原本這是只給相撲選手吃的, 但演變到後來, 不同派系的相撲選手退休後, 就會開設餐館, 於是一般人就能吃到各種不同派系/配方的力士鍋了。我們去的這家, 原本選手的練習場, 後來因為練習場搬到郊區, 這裡就變成供人品嚐力士鍋的餐廳。

 

餐廳內都還維持著原本的練習場的擺設, 據說餐廳每天會有兩場演唱表演, 在中間圓形的沙地上進行. 最晚的一場好像是在七點, 去的那天很幸運的趕上最晚的一場。

 

基本上表演節目由4人組成一開始的時候主持人會先跟現場用餐的「每一桌」客人問候和互動接著就開始演唱。基本上我聽不懂他們唱的, 就一個外行人的角度, 它的旋律就像大家印象中日本藝妓的那種小調, 主唱者也有是以有一點哭腔的方式在演唱,整個表演大概15-20分鐘左右。

 

吃力士鍋還有前菜先從這道「生馬肉」開始

 

生馬肉  

 

它看起來很像火鍋店的霜降牛肉只是厚度更厚。因為是吃生的, 而且是聽起來有點怪怪的馬肉, 所以我選擇跳過.

 

咖哩海鮮干貝: 其實正確的菜名我不知道因為菜單都是日文所以全都看不懂也就隨在地人點這道因為是熟的而且有花枝干貝等等海鮮還不錯吃哦.

 

 

咖哩海鮮干貝  

 

 

 

力士鍋的主鍋料(我們選的是海陸鍋)

 

因為我在去日本前就說我想吃帝王蟹, 所以大家很貼心的點了一個海陸鍋. 光是前菜就已經吃得有點飽了, 看到主鍋的料, 雖然豐富的讓人垂涎欲滴, 但份量實在是有點嚇人. 難怪是給"力士"吃的.

 

力士鍋主鍋料  

 

服務很週到,還會有專人來協助煮力士鍋。力士鍋確實是很特別的體驗,去日本想嚐鮮,記得7點前進入餐廳(前提要有位子)!

 

力士鍋主鍋.jpg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