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跟從英國來台灣的朋友去Afternoon Tea這家餐廳喝下午茶, 他點了cappuccino, 沒想到送上來, 這咖啡竟然裝在「小碗公」裡


 


 


 


小碗公不像咖啡杯有把手, 外國朋友端詳了半天, 不知該怎麼喝, 大家討論的結果, 都以為咖啡裝錯容器了。好不容易等到服務人員來加開水, 我們好奇的問: 為什麼卡布奇諾要裝在「碗」裡? 服務人員一時間被問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就隨口回答說, 因為在國外卡布奇諾是裝在碗裡的, 然後掉頭就走了.


 


當場英國人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他說, 她騙誰? 我是外國來的, 外國人不會把cappuccino裝在碗裡! 他端起碗喝咖啡, 無奈又充滿戲劇化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對我們來說, 到底哪個國家的咖啡是裝在碗裡喝的, 至今仍是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