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古蹟世界聞名, 希臘的小島和愛情海的美景得天獨厚但希臘也有讓人不太習慣的地方。在正式開始介紹我的希臘行之前, 先容我花一點點時間來介紹一下希臘不太讓人習慣的地方, 也讓大家對於希臘當地的風土民情有更深入的了解。


 


室內不禁菸


男女抽菸的比率都很高, 隨時有人在你旁邊哈起菸來。難道全都沒有禁菸區?有但設有禁菸區的空間, 通常吸菸區就在旁邊….


 


到處都是貓


在希臘,貓的數量明顯比狗多。到餐廳裡吃飯,請有心裡準備,桌子底下可能有貓,椅子拉出來上面也可能躺著一隻貓,吃到一半貓會走過來蹲在你的腳旁邊仰著頭等你「餵食」,不然就是餐桌旁的窗戶,吃著吃著轉頭會發現貓突然出現而且躍躍欲試的想往桌上或餐廳裡跳;怕貓的人,來到希臘應該隨時隨地都會被貓搞得起雞皮疙瘩吧。


 



這是在Rhodes羅德島海邊的一角, 一下子看到這麼多野貓聚集還真有點嚇一跳, 不過似乎有人固定餵養這些貓. 仔細看那張白色桌子上還放了要大家捐錢給貓買飼料的罐子.


 


隨處可見懶洋洋的大肚狗


也許希臘人喜歡寵物,所以不論是有人飼養的家狗還是街頭的流浪狗, 個個都被養得肥嘟嘟的,在一些觀光景點常會看到肚子大大(但不是懷孕)的狗,大搖大擺的睡在路中間曬太陽,只能說這裡的狗能夠跟人一樣隨興,實在很幸福。


 



這隻狗不是懷孕, 但它的肚子真的大得很恐怖


 


 


看著廢墟思古懷悠


臘的悠久歷史和遺跡,帶動了這個國家的觀光。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遺跡都被考古學家完整還原成原來的面貌。在許多古蹟的區域,通常只會看到一堆黃土和一堆石頭,至於這堆廢墟代表什麼,就要靠旁邊的標示說明,再加上觀光客自己的想像力去推敲了


 



 


 


 


希臘人的大嗓門講話像吵架


因為聽不懂希臘話,只知道他們天生大嗓門,講話說著說著會讓人感覺很像在吵架,當然,如果希臘人high起來的時候,那鐵定是吵死人,這是我們搭飛機的親身經歷,後面幾排希臘人集體搭機(看起來像是運動代表隊一行人),從登機到下飛機,說話超大聲,笑聲也很恐怖,前幾排的觀光客只能一直回頭「目視」這群行徑誇張的希臘人


 


 


希臘人的隨性、悠閒


嚴格說來,希臘人似乎並不是很要求紀律的民族。沒有客人上門時,公車站的工作人員可以一邊抽菸聊天,一邊啃著手裡的蘋果(在台灣,一邊工作一邊聊天吃東西,應該是服務業的大忌吧);到紀念品店,到處看得到一邊顧店一邊講電話的店員,也許是看的人比買的人多,有些店員根本不會掛電話走上前招呼上門的客人,只是很怡然自得的繼續講他的電話;民宿的老闆只留個連絡電話就不見人影則是司空見慣;去廳餐吃飯,從你被帶位坐下到買單,至少要一到一個半小時,絕大部分的時候,你要習慣「等」,「等」waiter拿菜單給你,菜單來了waiter就離開了,接下來要「等」他過來幫你點餐,點好了要等餐來,用餐完畢要等他忙完有空的時候再拿帳單給你


 



這兩位坐在門口的阿伯, 可不是客人, 而是這家餐廳的店員. 至於他們為什麼不工作而要坐在門口? 答案是餐廳晚上七點半才開始營業, 時間還沒到, 所以他們索性悠閒的坐下, 等著時間到再開始服務客人


 


「狹窄」的巷弄


希臘小島的主要街道很多都是單行道,一次只能容納「一台車」的寬度經過,而且車子經過的時候,空間窄到行人必需「讓路」自己找地方站,行人與車子無法並行;不能行駛車子的狹小巷弄,如果兩個人併排行走停下來不動,後面就跟著「塞人」。


 


 



 


 


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


如果你在希臘買甜的可麗餅,小心!! 裡面的料絕對可以讓你甜到噘過去~這裡的甜料(包括砂糖和巧克力醬)都是不惜血本的給,一個sugar+cinnamon的可麗餅,老闆放的砂糖可以超過5個「湯匙」,一口咬下去是一層厚厚的糖(糖的厚度是可麗餅的好幾倍,不知道是在吃砂糖還是crepes….至於巧克力醬,那也是嚇人的多,整個可麗餅完全「淹沒」在巧克力醬裡,保證吃幾口就膩


 



 


瞧瞧這waffle, 上頭先是一層厚厚的巧克力醬, 再加上一球冰淇淋, 花生粉, 灑上黑巧克力醬, 旁邊再擠上鮮奶油, 不騙你, 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