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旅行, 可以有幾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擇, 包括摩托車、汽車、公車和四輪沙灘車(這是一種摩托車原理的四輪車, 印象中有看過外國人在沙灘上騎, Santorini似乎是租給不會騎摩托車的外國人)

 

 

 

 

為了讓我們的行程保持機動性, 不需要受限於公車班次, 又可以兼顧預算上的考量, 來到Santorini的第三天, 我們決定租一台摩托車。

 

不過, 很多人並不知道, 騎機車遊Santorini, 未必是個明智之舉。

 

 

當初我們花了20歐元租了3天的摩托車, 第一天從Fira騎到Oia的時候因為走的是海線的公路, 一路上吹著海風感覺還挺舒服的。但第二天我們決定要到紅沙灘去的時候, 真正恐怖的經驗才正要開始。

 

 

 

紅沙灘被標示在當地的旅客指南地圖上, 但上面並沒有關於紅沙灘更進一步的資訊。印象中, 一般沙灘都是黃色或灰色, 幾乎沒有聽過紅色的沙灘, 於是在好奇心的趨使下, 我們決定前往「紅沙灘」一探究竟。

 

 

Fira市區前往紅沙灘, 沿路都是平地, 不過當天雖然陽光普照, 風勢卻是異常的強勁, 形成騎車過程中一股強大的阻力。

 

 

剛開始我們是以放慢速度應變, 不過強大的風勢除了不斷刮起地面上的塵土, 細砂碎石漫天飛揚之外, 還不時打在臉上, 強勁的風砂甚至會灌進鼻子, 感覺非常不舒服, 而一陣又一陣的強風把摩托車上的兩個人吹得左右搖晃, 讓載著人的我覺得車子更難控制。(還好我有載人, 如果是我自己一人騎車, 恐怕早就被吹翻了吧)

 

由於風實在是太大了, 前往紅沙灘的沿途兩旁都是空曠的土地, 我們好不容易看到一間餐廳, 在餐廳前面停下。

 

 

 

這時, 我只好穿上隨身攜帶可以擋風防水的黑色薄外套, 擋住因為風砂拍打在手臂上的刺痛, 同時把外套上的帽子拉緊戴上, 把我被強風吹得亂到不行的頭髮包住, 再戴上太陽眼鏡, 而這麼層層包裹的方式, 卻把自己弄得給木乃伊一樣

 

 

隨行的朋友看了忍不住發笑, 還說要拿相機拍下我這副怪模樣, 這麼恐怖的打扮當然不能被記錄下, 就留給大家自己想像吧~

 

整裝待發後, 我們以時速30公里的速度, 繼續對抗著強風, 騎著搖晃的摩托車, 前進「紅沙灘」。

 

 

 

 

 

紅沙灘的停車場附近看不到沙灘, 也沒有遊客

 

依循著沿路的路標指示, 終於抵達紅沙灘。不過問題來了, 放眼望去, 這裡根本看不到沙灘, 也沒有人在游泳, 當下實在讓人一頭霧水。

 

 

朝著人群往前走

 

 

把車子停好, 朝著人群往前走, 經過一段凹凸不平的石子路, 傳說中的紅沙灘竟然就在眼前!!

 

 

 

其實, 紅沙灘的英文雖然叫Red beach, 但它的沙子並不是紅的, Red beach的紅, 指的是海岸邊一整片的紅色山壁岩石。也因為它和我們想像的不同, 第一眼看到紅沙灘的時候, 就被眼前這片壯闊的局大紅色岩壁和透明清澈的海水所震懾住。

 

 

 

 

終於看到紅沙灘

這裡雖然是個沙灘, 但沒有更衣室, 而且如果要到沙灘上去曬太陽, 要先越過高低起伏的岩石山壁, 才能到達底下的沙灘。

 

 

 

 

 

 

照片中間白白的是在山壁岩石路上行走的人, 要到紅沙灘必須要走這一段路

 

除了當前的紅沙灘自然奇景, 來這裡做日光浴的外國人也是另一個特殊景象。我們在Mykonossuper paradise沒有看到天體營, 在這裡卻意外看到好幾個外國女性朋友大剌剌的裸露上半身, 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

 

 

 

 

鏡頭轉到離岸邊不遠, 座落在海水裡的大石頭, 也被佔據著, 成為白人做日光浴的「岩板床」。只能說, 白人真的很愛曬太陽….

 

 

 

 

 

告別紅沙灘, 我們在附近的一處餐廳用餐, 結束之後繼續對抗著強風, 回到Fira市區。不想浪費時間的2個人, 一回到Fira似乎就忘了紅沙灘沿路的強風, 直接前往Oia

 

 

 

同樣的挑戰再度出現, 這次更恐怖的是從FiraOia的路是山路, 所以右邊是懸崖, 我們只好慢慢騎

 

 

到了Oia, 朋友問當地的商家為什麼前一天天氣很好, 隔天風就變這麼大, 沒想到店家的回答是:「昨天沒有風是不正常的, 今天風這麼大才是正常的!」頓時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因為懸崖地形的Santorini, 風大確實是必然的現象, 只有我們這種不進入狀況的觀光客, 才會想不通為什麼強風一陣又一陣的刮。

 

 

當我們看到Oia的路樹經年累月被吹得「彎腰駝背」, 當天店家在賣的驢子紀念品也被吹得東倒西歪, 總算可以透過視覺畫面告訴大家這裡的風有多大!

 

 

 

 

樹能長得這麼歪, 誰還能說這裡的風不強? 

 

 

 

在看完Oia的夕陽後天色已暗, 不敢在當地久留, 趕緊騎車回到Fira雖然車子還可以再租一天, 但我們已經被當天的強風嚇到, 畢竟風大的時候在懸崖山壁的公路上騎車真的不安全, 索性就把摩托車拿去退租, 結束這趟恐怖摩托車之旅。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