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從Naxos坐船來到Santorini, 在港口邊圍上來一群搶著「拉客」的民宿業者, 誤打誤撞的選了這間Petros, 原本計算待54, 因為船班取消, 意外待了65夜。

Petros是很平價的民宿, 設備很普通, 隔音並不太好, 早上偶爾會聽見隔壁房間電視傳來很大聲的音量。

如果我沒記錯, 民宿老闆有四個女兒, 3間民宿, 據說在希臘, 父母嫁女兒一定要準備「房子」當嫁妝, 也許是因為這個緣故, 老闆就開起一間間民宿, 將來要給女兒當嫁妝。

老闆娘很溫柔, 待人有禮, 老闆外表看起來有點嚴肅, 但其實個性很隨和。夫妻倆都很和氣, 美中不足的是與他們同住的2個女兒態度比較傲慢, 當老闆和老闆娘外出時, 如果運氣不好, 早上按門鈴時要等很久, 小女兒才會出來應門, 用不是很友善的態度問你要做什麼

 

入住的第二天晚上, 朋友說想到樓上跟民宿老闆要熱水來泡「味噌湯包」, 約莫半個多小時後朋友從樓上下來, 說她上樓去跟老闆要熱開水泡味噌湯時, 老闆竟然說他也想嚐嚐看「味噌湯」喝起來是什麼味道, 於是朋友下樓要再拿一包味噌湯上樓去, 更巧的是, 聊天的過程中她發現老闆很喜歡吃泡麵, 這趟旅行中帶了好幾包維力炸醬麵卻都沒有機會吃, 於是她決定也帶一包「維力炸醬麵」上去給老闆嚐嚐。

 

我們被邀請進入民宿老闆家有些狹小擁擠的廚房, 老闆娘剛好也在裡頭, 此時桌上的微波保鮮盒內, 有一包已經泡到麵條發脹的「出前一丁」泡麵, 據說老闆很喜歡吃泡麵, 泡了卻捨不得吃, 所以泡好之後每次只吃幾口, 就把剩下的麵裝在保鮮盒裡, 放進冰箱, 每天再從冰箱裡拿出來微波吃幾口, 再放進冰箱。

 

朋友現場幫老闆泡了一包維力炸醬麵, 體貼的老闆還不忘餵老婆吃一口嘗嘗味道, 不過他說自己還是比較鍾情「湯麵」。接著, 老闆大方的拿出自己釀的葡萄酒請我們喝。

 

因為氣候的關係, Santorini, 很多當地人都會自己釀葡萄酒, 民宿老闆自己釀的葡萄酒喝起來很甜, 像極了有一點點酒精的「葡萄汁」, 雖然很甜, 老闆可是沒有加任何糖份, 酒裡的甜度全部來自葡萄本身, 由此可知葡萄的甜度有多高。不但請我們喝酒, 老闆還拿出乾果花生來給我們「下酒」, 朋友因為酒甜, 不知不覺喝到臉都紅起來了, 老闆笑她不勝酒力, 離開前抓了一大把乾果, 又幫我們倒了一些酒到酒杯, 讓「微醺」的我們帶著酒和乾果, 回房間繼續品嚐在希臘小島第一次喝到的home made wine

 

Petros民宿的對面, 是一家叫作Antonia的民宿, Antonia在背包客上的知名度比較高, Petros的老闆知道之後, 一直好奇的問我們, 怎麼樣才能提高他的民宿在台灣網友間的知名度。離開Santorini的那一天, Petros的老闆載我們去港口的路上, 很熱情的問我們在Santorini玩得開不開心, 朋友說很高興第一次在希臘小島喝到民宿老闆自己釀的home made wine, 老闆一聽龍心大悅, 顧不得車子還開在彎彎曲曲的山路, 一手抓著方向盤, 另一手打開車上的置物箱, 竟然從裡頭抓出一瓶1.5公升寶特瓶裝的自製葡萄酒, 然後大方的送到我們面前說, 「這瓶送給你們」!

 

我們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有點嚇到, 因為1.5公升實在很大一罐, 我們要扛著那一罐喝到什麼時候咧難不成每天晚上都要當酒鬼, 在上床前喝得醉醺醺嗎? 不過老闆盛情難卻, 我們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接下那一大罐酒, 那酒跟著我們從Santorini, 坐著快船flying cat(飛貓號)到了Crete, 還好沿著的旅館都有小冰箱, 讓我們在3天內把這一大罐民宿老闆自製的甜酒都喝進肚子裡了!!

 

更有趣的是, Petros老闆問我們在NaxosCrete都住哪間民宿, 一問之下他說我們住的地方都是他朋友開的民宿而他竟然還託我們拿PetrosDM, 請我們到Crete Iraklejo時交他在那裡開民宿的朋友放在櫃台。

 

Petros民宿很樸實, 雖然沒有很棒的設備, 但熱情的老闆卻讓我們對Santorini留下深刻的印象。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