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伊拉克里翁坐長程巴士到哈尼亞, 印象中大約需要至少3小時。

先分享一下長程巴士的搭乘經驗。到車站之後, 要先到售票口去買票, 然後在涼亭下等車。上車前會有一個車掌先生一一唱名接下來車子要停的站, 等他叫到你要下車的站, 就可以把行李拖到他旁邊, 他會用強壯的臂膀幫忙把很重的行李放進巴士底下的行李廂。車掌先生上車後, 車子就開始行駛了, 不過他的工作只是上車驗票, 所以在上高速公路的前一站, 他就會下車了, 妙吧?

 

巴士司機是個長捲髮, 髮色灰白的希臘人, 為了抵達車外強烈的陽光, 酷酷的他始終戴著太陽眼鏡。為什麼要介紹這個司機呢? 因為跟其它隨性傭懶的希臘人比起來, 他實在是太有紀律了大家可能不曉得, 這種長程巴士上是不能吃東西的, 但還是有不知情的旅客「犯規」(我們其實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喝飲料, 還好沒被抓包…), 好笑的是犯規的人吃的是「橘子」, 那種一剝開來就味道四溢的東西, 於是這位巴士大叔聞到味道後, 馬上把車子靠邊停, 從前面第一個位子開始一排排檢查, 不過因為聽不清楚他講的是希臘話還是英文, 所以沒有人知道他在抓車上違規偷吃東西的人, 等他走到後面的時候, 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要告誡乘客車上不能吃東西。

 

終於抵達Chania, 不過公車站距離我們訂的旅館有一段路, 約莫走了20分鐘以上, 在路人東指西指的情況下, 我們終於在穿過許多巷弄後找到了Evgenia Studios這家民宿。只是這民宿老闆正悠閒的在隔壁巷子跟人下棋, 要不是鄰居幫忙叫他回來, 我們還真不知要去哪找人呢

 

這家民宿位在安靜的巷弄間, 外牆是有著克里特島風情的威尼斯式建築, 房間和reception都在2, 看到長長的樓梯, 想到16公斤的行李, 還是只能一股作氣的把它抬上去

民宿房間內整理得還不錯,從天花板垂吊而下的帳縵, 搭配著古銅色的床和一旁的梳粧台, 整個陳設顯得十分的古色古香。這個房間也有冰箱也有電爐, 可以自己買東西回來煮, 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可曬衣服, 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那小小的浴室, 跟其它民宿一樣, 洗澡的淋浴間沒有特別隔開, 所以洗完之後浴室總是大積水。

放下行李後, 我們徒步走到Chania的港口旁, 港口的海水被黃昏的夕陽照著閃閃發亮著, 而晚餐前短暫的city tour也就此展開。

Chania的舊港口, 聳立著一座筆直的小燈塔, 而整個港口呈現一個優美的半圓形, 整個市集則以環繞的方式以港口為原點向四周散開。如果你想要住個有harbor view的旅館, 動作要快, 因為我們就是晚了一步沒訂到, 所以住到巷子裡去了

靠近旅館的這一邊, 沿著港口一整排幾乎全都是餐廳, 偶爾會看到一間紀念品店。而港口的前面, 則是一座清真寺。

說到這座清真寺, 背後也有個好笑的插曲。還沒到Chania, 朋友說有台灣的網友介紹說來這裡會看到一個造型很像「章魚寶寶」的清真寺, 不過我們的旅遊書上沒有介紹, 所以並不知道這清真寺的正確名稱, 當我們兩個還在討論要怎麼用英文講「章魚寶寶」清真寺才能讓當地人告訴我們它在哪的時候, 它就突然出現在港口對面, 真是又驚又喜, 快把我們兩個笑死了

一般人來到Chania, 多半會安排兩個行程。一個是到歐洲首屈一指的撒瑪利亞縱谷健走, 另一個則是去著名的「粉紅沙灘」。

 

我們最後放棄了撒瑪利亞縱谷, 因為它全長18公里, 要走5-6小時, 而且來回都要先搭一段船, 如果走太慢又耽心回程時趕不上船班, 我不喜歡把旅遊弄得好像在趕行程一樣, 加上自己也沒有把握能不能走那麼長一段路, 所以最後放棄了.

 

至於粉紅沙灘, 雖然我沒去, 但看了朋友拍回來的照片, 真的是非常的卡哇咦, 我想Chania會有這麼多親子來這渡假(從餐廳都有兒童專用的menu可以看得出來), 粉紅沙灘絕對是主要原因。

 

至於沙灘為什麼是粉紅色的似乎跟海水漲潮退潮, 沖刷夾帶著貝類有關。

 

這裡跟朋友借了一張照片來跟大家分享, 至於粉紅沙灘的介紹, 上有專文介紹哦。

沒去撒瑪利亞縱谷和粉紅沙灘, 我選擇在Chania市區的巷弄間穿梭體驗這裡的市區風情, 另外則去了食品大市場和皮件街。

順著Chania舊港口的噴水池鑽進巷弄裡, 可以看到它小而美的一面, 除了每棟建築上攀爬著藤蔓的威尼斯式建築外, 也有許多特色的小店隱身在巷弄中。

 

這家店賣的陶藝品都很有特色, 有些是造型突出的擺飾, 而長頸鹿的餐巾紙架則也是創意十足。

 

巷弄內的某些店是沿著坡地地形往上, 走著走著要爬幾階樓梯, 像這種階梯上放著小椅子, 桌上還放著小紅花的擺設, 充份展現希臘小島的風情。

接著介紹Chania的皮件街。

實際上這條街不長, 兩旁都是皮件店, 販賣背包, 皮夾, 皮靴, 皮拖鞋等各式商品, 有些商店裡甚至可以看到年紀很大的皮匠以手工製作鞋子。這裡的皮件價格不算太貴, 但品質不是十分精緻, 所以並不吸引我。

不過在皮件街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就是這位爸爸背著小娃娃旅行, 而背帶上竟然有支為小娃娃設計的洋傘, 真是貼心! 

在前往食品大市場的路上, 經過一家乾果店, 被店裡這滿滿一排的乾果架嚇到.

地中海型氣候造就了希臘種植乾果的天然環境, 而這裡的乾果種類真是琳瑯滿目。

至於食品大市場, 則是本地人和觀光客採購的集散地。

這個市場裡有傳統的攤販販售像是蔬菜水果和Cheese等商品, 也有一些店會賣些有當地特色的食物

這家有點像賣「南北貨」的店, 在門口展示著一種造型特殊的「麵包」, 看起來有點硬, 造型倒是很特別

這是一種叫做Xerotigana的甜點, 我是因為被它的外型吸引, 於是決定秉持著「實驗」的精神買來嚐嚐。

它是一種發麵的食物, 可能是油炸過的, 麵皮咬起來有點脆, 環狀的麵皮一層層包裹著, 購買前是被浸在糖水裡的, 跟希臘其它甜食一樣, 口味偏甜。

市場裡有許多雜貨店裡, 來光顧的幾乎都是觀光客。因為這裡賣的是香料, 蜂蜜和橄欖皂等具代表性的「伴手禮」, 而且價格比一般店裡便宜。

很大的香料"拼盤"

市場裡還有一個令我很驚訝的則是肉販的砧板。

這砧板是鋸下一整塊樹幹, 尺寸大得嚇人, 而且連刀子也超大, 本來以為只有一攤肉販用這麼大的刀和砧板, 後來連走了幾家店發現都是用一樣size, 難道這裡的豬或牛比較大隻, 所以需要的工具也大一號嗎?

有些人會到市場裡來吃當地小吃, 如海鮮料理等等, 旅遊書上也有一說是可以買了海鮮到店裡請老闆料理, 不過小吃店櫥窗裡的菜色看起來實在不起眼, 少了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實在無法吸引我!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