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 Rhodes  雖隸屬於希臘, 但地理位置靠近土耳其, 歷史上曾被不同民族統治過, 建築的風格也和其它希臘小島大異其趣。

網路上關於Rhodes的介紹不多, 除了WIKI, 不妨也參考Lonely Planet的介紹

前往羅德島可從雅典搭飛機, 羅德島機場外有巴士可抵達新城(new town), 剛到羅德島有點不習慣這裡的「簡陋」, 機場一點都不現代化, 空曠的室內沒有任何空間裝飾, 只有幾台不停運轉的行李輸送帶, 機場巴士外觀也顯得老舊, 有些巴士甚至沒有冷氣也沒有放置大型行李箱的空間。從機場開往市區, 會經過一段比較荒涼的路段, 眼見所及不是雜草廢墟就是一些蓋到一半的房子。當然, 車窗外的景象隨著車子接近市區而有了很大的變化。

 

車子接著行駛進入一段沿海岸的公路, 這時候才會真正見到羅德島讓人驚鴻一瞥的美。這裡的海, 和其它希臘小島完全不同, 跳脫海天一色的藍, 取而代之的是碧綠和水藍交疊出一種獨特的漸層色海景(被我們簡稱為三色海), 海水並非拍打在平坦的沙灘上, 而是和岸邊大塊的岩石激盪出白色的水花, 再往前開, 當看到沙灘, 陽傘和躺在岸邊做日光浴的觀光客, 就代表你已進入新城。

在新城的公車站下車後, 要先穿過公車站旁的一個露天中庭公園, 這個公園的四周全都是商店和餐廳, 穿過公園後, 馬路對面就是計程車招呼站, 而再往前走一些, 就會看到舊城城牆

 

舊城另一個車道和人行道出入口

羅德島市中心分為舊城和新城,舊城建於西元前408, 整個舊城區被石塊築成的城牆所包圍著, 城內有一座14世紀時由聖約翰騎士軍團所建的城堡, 而羅德舊城在1988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

 

舊城共有兩個入口。一個是行人徒步區, 另一個則是兩邊闢有人行道的車道, , 在後者的人行道上可以看到聯合國「世界遺產」的標誌。

進入車道和人行出入口, 會先看到右手邊有個跟城牆建築風格很類似的美術館,

當天我們選擇走"人行步道". 運氣不錯, 遇上當地所謂的「觀光警察」, 他們的工作當然就是做觀光客的指路天使, 經由他們的指引, 我們繼續向古城牆內走, 先看到一個把車子改裝的非常卡通, 兜售叫我們買他冰淇淋的老闆,

經過這台車, 右邊有個小小的噴泉, 前面會看到一個上空的拱門, 穿過那拱門, 就正式進入羅德島古城囉!

 

某天一大早補拍的, 所以非常'淨空", 因為觀光客全都還沒起床, 店也沒開, 看見了嗎? 地的這一邊是石板路, 另一邊則是鵝卵石路

進入舊城內的左邊邊, 歷史古建築的底下卻是珠寶精品店, 很有趣的對比

不過, 從拱門開始, 地上的石板路改成「鵝卵石路」, 如果你是拖著行李的觀光客, 最好不要走這段路, 不僅行李在凹凸不平的石子路上拖不太動, 行李箱輪子一路上鏗鏗坑坑的實在是很吵, 自己走在路上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除了鵝卵石路, 低頭仔細看地上, 會發現這裡的水孔蓋上都有個「鹿」的標誌, 至於為什麼是「鹿」, 則留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