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先介紹這間民宿, 是因為它是我們抵達羅德島的當天, 第一個落腳到的地方。相信嗎? 人跟人之間往往有些奇妙的緣分, 我們在羅德島尋找民宿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其實那天從機場搭巴士到市區下車, 有段插曲。在巴士站時, 有一對美國老夫婦看我們手裡拿著地圖, 就問我們地圖是在哪裡索取的, 不過因為我們的地圖是在機場拿的, 所以當時沒辦法提供他們協助。

 

後來, 從巴士站拖著行李走了15分鐘, 其間行李箱和雙腳都經歷「腳底按摩」的鵝卵石路, 最後鑽進舊城鬧區的小巷內, 才找到民宿Hotel Isole

 

Isole就在巷子的盡頭

 

 

抵達時, 民宿老闆恰巧有事外出, 貼了張紙條在門口說20分鐘內回來, 我們只得在門口稍坐, 就在這個時候, 剛剛在巴士站的那對美國老夫婦突然出現了, 原來他們跟我們住在同一個地方, 先前想拿地圖也是要找這間民宿, 只不過我們是步行, 他們最後選擇搭計程車。

原來這對老夫婦從美國報名參加一個遊輪行程, 遊輪將會停留在幾個歐洲的島嶼或城市, 而第一站就是從羅德島出發. 所有報名參加遊輪tour的旅客, 要自行搭機前往羅德島, 在指定的時間和地點集合。

兩人雖然都白髮蒼蒼,年紀約65-70歲左右, 但身體看起來不錯, 太太忍不住跟我們發了一下牢騷, 說她自己並沒有很喜歡搭遊輪去玩, 但老公夢想要參加這種遊輪旅行已經很久了, 而搭上遊輪的第一天晚上所有人都規定要著正式服裝出席, 為了這次旅行, 還要多帶正式服裝和鞋子這些行李。話雖如此, 但看得出來她還是很願意配合完成老公心願, 展開這趟海上之旅。

就在閒聊的過程中, 民宿老闆回來了. 門一打, , 挑戰又來了, 這民宿在2, 所以我們要拎著10幾公斤的行李爬樓梯, 這是自助旅行最痛苦的一部分

會選擇Hotel Isole, 其實是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作者對於他們的評價還不錯。

吃早餐的地方

 

公共區域的擺飾很可愛

 

老闆娘是荷蘭人, 非常熱情, 除了能講英文, 也通義大利文等多國語言。她很貼心的跟我們商量說, 她本來安排比較大的房間給我們, 但她怕這對美國夫妻住小間的不習慣, 加上他們又只待一個晚上, 所以跟我們商量可不可以第一個晚上把大的房間讓給他們, 等到第二天再幫我們換房間, 當然我們一點都不介意.

Stamatis Spanoudakis是希臘作曲家, 從小就接觸古典音樂, 年輕時組過樂團,精通搖滾樂, 古典樂和拜占庭音樂, 被喻為希臘新音樂教父。

From: http://wiki.phantis.com/index.php/Stamatis_Spanoudakis

 

因為Mook雜誌上介紹, 他的音樂呈現空靈美感,看過這段形容讓我和同行的朋友感到好奇。於是我們在羅德舊城裡的一家傳統音樂行, 買了Stamatis Spanoudakis指揮,倫敦愛樂交響樂演奏的專輯Live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 但我們都沒有CD Player, 朋友迫不急待的拿著買到的CD回民宿請老闆娘放給我們聽。

接下來更妙的事發生了。原來民宿老闆娘也是Stamatis Spanoudakis的頭號粉絲, 她一聽到這張專輯裡的音樂, 就露出非常陶醉的表情, 一直盛讚這裡面的音樂Lovely, Beautiful. 最後竟然還問了一句, May I make a copy? 從那時候開始, 只要老闆娘在大廳的時候, 都在放這張專輯.

旅行到羅德島時, 我們在希臘已經待了10天以上, 每天吃希臘燒烤和Pita都快吃膩了, 有天我們在舊城裡逛, 看到一家印度餐廳, 就決定晚上要換換口味。回到民宿, 很自然的問了一下老闆娘那家印度餐廳如何, 她當下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說, 你們大老遠到希臘來為什麼要吃印度菜? 我們只好坦白告訴她, 我們已經連吃好多天的希臘菜, 想換換口味, 她忍不住笑著說, 那家印度餐廳沒什麼特別又貴, 於是介紹我們到附近吃好朋友開的義大利麵, 口味也頗道地!

其實Hotel Isole並不是很精緻的民宿, 陳設有些老舊, 房間雖然有窗戶但隔著一道木製的百葉窗, 所以看不到外頭的街景, 紗窗外佈了一層很厚的灰塵, 但房間倒是打掃十分乾淨舒服, 而且它的位置真的是鬧中取靜, 重點是老闆娘人真的很熱情, 每天做早餐時都會詢問你今天的行程去哪裡, 是一間值得推薦民宿。

停筆前順道介紹另一家風格很特殊的民宿—Mikes & Mamas。會注意到這間也是因為Mook雜誌的關係。它的一樓是餐廳, 樓上是民宿。房間類型從10歐元的青年旅舍到20歐元的雙人房都有。書上說到了晚上麥克和哥哥會在餐廳前演奏, 並邀請客人跳傳統的希臘舞蹈。

 

我們因為已經訂了住宿, 所以只能來這裡用餐。但那天運氣不好, 麥克說他白天工作很累, 所以那天餐廳並沒有營業。雖然我們沒機會在這裡用餐, 也沒有住這間民宿, 不過麥克寫在餐廳門口的一段話卻是讓我最感動的! 大意是, 很多人想買下這間房子經營成酒吧, 但他都不願意. 因為他不會把自己最愛的東西賣掉,他在這裡生長, 對他來說這個家就像個天堂, 他不要需要很多的錢, 只想讓自己快樂!!

事實上, 麥克白天有其它的工作, 他並沒有因為經營餐廳和民宿而放棄工作, 而這段文字很簡單, 但卻有很深的涵義, 不是嗎?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