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的文章曾經提過, Rhodes舊城是一個被中古世紀城牆的古建築包圍的小鎮, 而今天就要帶大家走進Rhodes舊城的巷弄裡體驗一下這個小鎮的風貌。

愛琴海上知名的希臘小島幾乎有一個共同點:當地居民的房子都是沿著島上的丘陵地形建的, 沿路都是階梯,巷弄陝窄且交錯複雜, 沒有門牌號牌或街道名稱, 好像在走迷宮。

和其它希臘小島有點不一樣的是,深入羅德島的舊城街道,不需要爬樓梯,即便巷弄間的路線有些錯綜複雜,但部分街道有標示名稱。此外,羅德島舊城市區商店除了分佈觀光客高度聚集的Sokratous街之外, 有些商店則隱身在寧靜的街巷中,為徒步行程增添意外的驚喜和發現。

 

某天一大早拍下難得一見, 空無一人的Sokratous街景

徒步行程可以從Sokratous街所在的Hippocrates廣場開始。

這個廣場有一座Castellania 噴泉, 四周可見商店和咖啡廳還有川流不習的觀光客人漸, 噴泉廣場後方的建築階梯則是許多人歇腳的地方。

由廣場右邊的巷子進入, 漸漸遠離主街的喧囂, 巷弄裡顯得安靜清幽, 這時候可以把腳步放慢細細觀賞這裡的建築, 當然, 你還可以有另一個選擇, 就是把地圖收起來, 帶者你好奇心開始展開探索。

在這裡散步的另一個樂趣, 是在遠離鬧區人漸之餘, 可以在巷弄間看到有特色的小店。

隱身在小巷子裡的包包店

Astra是一個道地的餐廳,佈置得十分溫馨, Mook雜誌說這裡愈晚愈熱鬧, 而且沒有特定的關門時間, 每晚都是等客人散去才打烊。但經過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 所以無法驗證是否真為如此, 不過店外的佈置倒是十分溫馨, 跟主街上鎖定一般觀光客的餐廳感覺大不相同。

另外一家酒館的門口, 則是有個娃娃, 這個娃娃的腳底下堆了一些酒瓶, 手裡拿著托盤, 因為插了電的關係, 這個娃娃會不斷重覆著把拿起酒杯仰頭喝酒的動作, 十分逗趣。

 

可別小看這不在鬧區上的小巷弄, 青年旅館還有一些特色小店都坐落在其中呢。(敲門門把, 巷弄照片+包包店)

當天中午, 我們在安靜的巷子裡選了一定餐廳吃午餐, 這家餐廳把用餐過的客人寫下的評價(其中包括日文的也有中文的)都貼在門口, 我們因為好奇心趨使決定在這家用餐, 不過也許是我們已經吃過很多次希臘菜了, 口味上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我們原先選了一個沒有人坐的桌子要坐下來, 椅子一拉開竟然有一隻貓在上面睡大覺後來等了至少有半小時才上餐, 這似乎是希臘的傳統, 你要有耐心等他們不急不徐的把餐點弄好, 所以趕時間的時候千萬不要傻傻的進餐廳吃飯, 因為會等很久用餐期間還有好幾隻貓一直在腳下走來走去(牠們在等著被客人餵食), 這讓怕貓的我一餐飯吃下來有點精神耗弱。

 

走完Hippocrates廣場的散步路線, 回到主街上, 我要來推薦一家人氣旺旺旺的冰淇淋店。

 

這家冰淇淋店老闆非常擅長「行銷」, 他們把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弄成各種動物的模樣, 造型很可愛, 於是就成了「吸睛」指數很高的店, 加上歐美人很愛吃冰淇淋, 凡經過的觀光客, 幾乎都會停下腳步來買一球冰淇淋, (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至於要吃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我個人當然是推薦愛琴海小島的招牌冰開心果口味的綠色冰淇淋, 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開心果的果香味, 而且是你在台灣絕對吃不到的, 有機會一定要多吃幾次!!

接下來要介紹另一條本次旅行無意中發現的散步路線。

 

在羅德島舊城的計程車廣場和城牆入口的中間, 有片很像公園的綠地。

 

當初只是因為好奇走了這條路, 不過愈走, 愈有一種「遙遙無期」的感覺。因為這條彎彎曲曲的路不知道通到那裡, 沿路幾乎看不到什麼人, 而且我們當天已經走得有點累了, 就在我們一邊走一邊碎碎唸這路到底通到哪裡的時候, 突然前方出現「異象」。在前方城牆上聚集了一群人, 其中還有人穿了很像「蛛蜘人」的紅色衣服,難不成在拍電影? 看到這幅景像, 好奇的我們打起精神加快疲憊的步伐, 只想趕快走到出口看看那群人在做什麼。

俗話說, 「欲速則不達」。儘管我們愈想趕快走出這條路, 這彎彎曲曲一大片又四下無人的路卻感覺怎麼走都看不到終點。而且中間還出現一個不到一個正常人身高, 要弓著身子才能穿過的「涵洞」。

同行朋友真的是隨遇而安, 利用陽光照射的背景索性拉著我拍下這趟旅行我們兩人唯一的合照。

穿過這個涵洞, 終於看到舊城地標之一, 原來公園的那條路是通往舊城內。不過在我們還沒來得及研究路線時, 前面突然有樂隊的音樂響起, 我們跟著看熱鬧的觀光客向前進, 原來接下來有遊行要進行。

這遊行的隊伍是由馬匹做前導, 騎馬的人穿著的是古代的服裝, 看不出來遊行的主題和目的是什麼,不過緊接著馬兒之後出現的人就比較戲劇化了。

看到這幾個人, 我們恍然大悟, 原來剛看到在城牆上的紅衣人不是「蜘蛛人」, 而是要參加遊行的人, 看這衣著有點像是古代的十字軍

接著後面跟了一群由各國代表拿著不同國家國旗的隊伍, 聽說這群人是從各國飛來參加此行的遊行, 而緊接在後的則是樂隊.

 

這裡的樂隊好像都不用把旋律背起來, 演奏時都會在樂器上架個小夾子, 把樂譜放在前面, 一邊演奏一面看譜。遊行途中不知道什麼原因大家停下來休息, 這些樂隊成員就閒散的開始聊天, 只能說希臘人真的是很隨性像這種正式活動的樂隊演奏, 就算是中途停下來, 在我們的認知裡, 應該是要在「原地站好不能隨便亂動」, 在愛琴海的那頭, 竟然還可以停下來東張西望, 隊形凌亂和談天說笑

當天還有電視台派記者轉播, 應該是個大型活動, 遊行的隊伍最後進入了騎士團長宮殿, 圍觀的民眾(包括我們)就此散去。

從騎士團長宮殿回程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從伊波頓街走回舊城, 而是改走另一條路, 途中抬頭看到宮殿城牆上這個孤伶伶士兵, 一度讓我們以為他是孤單的站在屋頂上守衛的士兵。不過仔細看才發現, 它是假的啦!!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