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的三色海美景, 令我至今難忘。

 

 

 

雖然並不清楚羅德島三色海形成的原因, 但從遠距離深海域的深藍色, 到淺海域的粉藍色, 伴隨著海浪拍到海岸激起的白色水花, 由三個漸層色組合而成的特殊海景, 一但親眼目睹, 保證此生難忘。

 

 

羅德島的海岸比較靠近「新城」, 而非古建築所在的「舊城」。這裡的海岸, 融合了沙灘和岩石兩種不同的地形, 沙灘上的躺椅可分為「向海」和「向路」兩個方向。「向海」的躺椅當然是要讓遊客可以看海景, 至於為什麼要「向路」讓泳客朝著陸地這邊呢? 答案是要讓遊客自行選擇, 你要「面向陽光」還是「背向陽光」!!

 

 

 

 

而大家做日光浴的姿勢和方法也很不一樣

 

 

 

 

這位老兄連屁股也要曬一曬, 硬是把褲子往下拉了一大半

 

 

 

 

而另一頭海上則有兩個載浮載沈的金髮女, 趴在充氣浮板上, 其中一個索性把比基尼都解開了, 要曬個徹底。

 

 

為了體貼在這裡游泳的遊客, 羅德島的海灘設備也別具巧思。

 

 

 

 

 

 

 

除了廁所外, 海灘上設有淋浴設備及更衣室, 更衣室也聰明的把下方挖空, 要使用的人不用敲門也不用推門就知道裡頭有沒有人。

 

 

要離開的那一天,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有觀光列車。

 

 

 

 

如果真要買個什麼紀念品, 這裡有一樣在其它愛琴海小島比較看不到的紀念品--「雨傘」。

 

 

 

 

在公車總站對面, 有一整排的雨傘店, 看看價格, 再比照歐洲的物價, 這裡的傘真的不貴, 而且花色和造型非常多, 包裝也很精美, (有些傘還有盒子裝, 雖然我們一般都不會把雨傘收納在盒子裡)我甚至看到打著Armani字樣的雨傘, 是否真為Armani的傘倒就沒特別追究了。不過這裡的傘多半是歐洲或香港進口的, 並非羅德島本地製造, 傘之所以會成為這裡的紀念品, 純粹是因為關稅低所形成的價格優勢。

 

 

 

在愛琴海小島流浪2個星期, 我的希臘之旅也將在此畫下句點。如果你問我愛琴海小島最令人感動的是什麼? 答案是, 這些小島雖然都在希臘, 都位於愛琴海上, 可是每個小島都有自己很鮮明的特, 而這些特色都非常忠實的反映出它與生俱來的特質, 且這些特質都被當地居民很用心的保存下來成為重要的觀光資源。

 

 

也許你我都有這種共同的經驗, 去一個國家旅行的時候, 待到後面幾天, 即便到了不同的景點, 就會發現看到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就某個角度來看, 雖然它代表這個地方的特徵, 但許多卻是當地政府「人為」打造或刻意複製出來的, 顯得了無新意。

 

 

希臘小島最難能可貴的是保留了自己的歷史文化特色, 讓它們不斷延續且與希臘的國家文化兼容並蓄的呈現。

 

 

對我而言, 希臘愛琴海小島顛覆了我對一個國家不同景點的刻板印象。

 

 

我以為在兩個星期的行程裡, 我會不斷看到許多重覆、類似的東西。然而, 兩個星期後我發現, 這些重覆、類似的東西, 或許出現在他們的飲食(喜歡吃燒烤)和紀念品的種類上, 但每一個小島, 它都有屬於它自己且具代表性的景點(也可以說是賣點), 經過巧思與包裝, 讓人眼睛一亮。於是整趟旅行下來, 這些豐富的, 具有當地特色的文化資產, 不斷地在遊客心目中創造出新鮮感、驚喜和感動。

 

 

愛琴海的碧海藍天和古蹟儘管是與生俱來且得天獨厚的歷史資產, 但他們對文化保存的努力, 應該才是每年吸引全世界觀光客不斷造訪的主要原因

 

 

 

成行之前, 有人跟我說, 希臘愛琴海小島有一種讓人不想離開的魅力。實際走一趟之後, 我發現愛琴海小島果然名不虛傳。因為在我長途自助旅行的經驗中, 這是唯一一次在外流浪這麼久, 卻沒有想回家的念頭!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