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頂教堂-海

來到Santorini的第3終於要前進Oia, 這個號稱可以看到世界最美夕陽的地方!!

SantoriniFira騎機車到Oia, 如果走「山線」(即循著懸崖山壁的公路)大約要15-20分鐘另外一條「海線」沿途有愛琴海的美景相伴但路程約要30分鐘以上。

騎車的好處是沿路想停就停。才上路不久就因為看到藍頂教堂而興奮的到處拍照而停車的時候意外發現以「藍、白」搭配作為建築象徵的希臘小島竟然連禁止停車的紅線也是「藍」色的

禁止停車1  

 台灣禁止停車的「紅線」到了希臘小島變成「藍線」

第一次騎車到Oia, 因為被路標誤導走到「海線」一路上只能用「杳無人煙」來形容大部分的時間整條公路上只有我們一台小摩托車在奔馳著偶爾才會有輛車子經過中間有好幾次都覺得走錯路但終於還是抵達Oia

 Oia鎮上的旅客中心就在巴士站旁本來想進去要張「地圖」服務人員的回答卻是「沒有」倒不是地圖發完了而是Oia鎮很小不用地圖隨便走即可既然如此我們也就依照建議用隨性的方式探索這個小鎮的美

 停車場公車站下車處的旁邊有一段往上的階梯, 可通往Oia主街

Thomas Grill 2  

Thomas Grill餐廳的屋頂掛滿世界各國國旗, 中華民國的在左上方

Thomas Grill 3  

階梯旁邊有一家叫做Thomas Grill的燒烤餐廳屋頂上懸掛了各國的國旗而中華民國國旗竟然也在其中仔細一問原來是有台灣人來這個餐廳用餐過回國之後寄了一面國旗給老闆。順著階梯往上走走到盡頭的右手邊會先看到一座教堂而教堂前面那條路就是Oia主街的人行步道了!

Main street church 4  

Oia市中心的藍頂教堂(它是我在愛琴海小島看過屋頂最藍最新的教堂)

藍頂教堂5  

鑽進巷子裡的小階梯往下走, 看到另一座面海的藍頂教堂

藍頂教堂-海  

市中心另一座藍頂教堂, 儘管頂是粉藍的, 但外觀卻是很特別的粉紅色

粉紅教堂7  

沿著Oia山壁建的房舍, 隨便拍都可以一次拍下三座藍頂教堂

山壁房子8  

很多觀光客會慕名到Oia住「洞穴屋」 (當地人稱traditional housecave house)

洞穴屋9  

這是一種Oia特有的住宿顧名思義這些民宿是鑿懸崖山壁興建的所以才會叫洞穴屋。Oia陡峭的懸崖地形之賜把山壁鑿洞再將其打造成愛琴海小島雪白色建築的內部裝潢面海興建的洞穴屋房間外的小陽台可以飽覽愛琴海的美景甚至有民宿直接把游泳池建在露天的陽台上讓客人一邊游泳一邊欣賞海景這些都讓許多觀光客對於「洞穴屋」趨之若騖。

業者利用山壁突出的平台做成可以觀賞海景的咖啡座

海景咖啡座10  

可以一邊游泳一邊看海的露天游泳池

露天游泳池11  

 不過住洞穴屋可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首先高級一點的洞穴屋一個晚上的費用都很貴至少是Fira市區民宿一晚費用的4-5倍以上還有一個很多人會忽略的是, Oia的主街只有一條人行步道車子無法進入一般洞穴屋都建在主街岔路的懸崖山壁上如果你是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的觀光客可得有心理準備你要入住的洞穴屋可能位在某個山壁階梯上要怎麼把行李拖到洞穴屋就是個問題。

步道13  

另一個麻煩的地方是很多人可能不曉得, Oia這個地方既沒有街道名稱也沒有「門牌號碼」(至少我看了網路上很多民宿都沒有地址…), 加上連旅客中心都說這裡沒有提供「地圖」想像一下要在狹窄的山壁階梯裡爬上爬下找民宿實在是一種挑戰。一個有趣例子的是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找民宿看到一個外國老先生在某個民宿網站上的留言說業者事先沒有告知他那個洞穴屋是要爬很多山坡階梯才會到所以他給這家民宿業者留了一個很差的評價

儘管如此大件的行李要如何運到下榻的民宿這件事其實也有解決的方法。答案就是讓「驢子計程車」幫你把東西從Oia巷口運到民宿。看來要征服Santorini懸崖上的階梯驢子是唯一的方式。

donkey  

當然如果以上的狀況對你而言都不是問題Oia就不妨體驗一下住洞穴屋是什麼感覺。我和朋友發現原來Oia的洞穴屋原來都在半山腰的階梯間事後都很慶幸我們後來沒有選擇來住洞穴屋因為我們帶的行李箱一卡皮箱至少有16公斤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