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風堂白丸拉麵

推薦指數: 3.5顆星

之前路過一風堂常有人排隊,終於有機會進來嚐鮮

來的這天約莫是在11點50進來的,當時店裡還有不少座位,説也神奇,12點一到,人就像是從地上冒出來一樣,整間店的位子瞬間被搶佔,等候用餐的人擠滿門口。

拉麵麵條特別細,是我喜歡的細麵,熟成度從硬到軟約有5個等級,今天選「普通」,煮的火候拿捏的很好,口感適中。白丸原味湯頭很濃郁,口味偏鹹,叉燒肉燉得軟嫩不爛,但吃完感覺還蠻油膩的。

一風堂白丸拉麵    

煎餃皮很薄,非常清淡不油膩,沾醬鹹中帶點微酸,是很棒的組合。

一風堂煎餃  

小黃瓜醬汁比預期中稍油了些。

一風堂  

整體來說店家在處理食材和各方面很用心,拉麵的豆芽罕見的有摘除根部,桌邊備有芝麻研磨器和榨蒜器方便客人自行調製煎餃沾醬。可惜拉麵湯頭對我來說太油膩了,一般日本拉麵濃郁的湯頭是為了讓湯汁更能吸附較粗的麵條上,一風堂的麵很細,個人覺得搭配細麵的湯頭可再清淡一些。免費的國寶冰茶不錯喝。

一風堂國寶冰茶  

店家資訊:

一風堂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5號

電話: 02-27729222

營業時間: 11:00-24:00

延伸閱讀:

屯京拉麵: 湯頭濃郁的重量級捲捲麵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