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e6fca71eab221b0a002b3cd66d980  

在海港邊拍下Naxos市區的全貌

 

在統稱基克拉澤群島(Cycladic Islands)的愛琴海小島中, Naxos (納克索斯)是其中最大、土地最肥沃的一座島。這裡的氣候乾燥、涼爽, 以盛產大理石和金剛砂聞名, 農業和畜牧業是島上主要的經濟收入來源。 

8c57697718de84feed4c659ec6fcdef2  

這張是在Naxos的巷道間拍到的一個水龍頭, 很有趣的是牆面的圖案就是Naxos的地形

Naxos的外型像一顆鑽石, 位於愛琴海的正中央。相較於Mykonos和Santorini的高度觀光化, 到Naxos來的都是悠閒的自助旅行者, 而非鬧哄哄的旅行團。Naxos像是一個市外桃源, 在此大可放慢腳步, 輕鬆自在的體驗這島上獨一無二的特色。

會到Naxos來旅行的台灣人並不多, 也許跟它沒那麼「觀光化」有點關係。不過在Naxos短短的2天, 可以說是我這趟旅行最放鬆, 最慵懶的日子。

從Mykonos搭慢船(7.5歐元)到Naxos, 大約要3小時, 我們在將近中午的時間抵達。原本要入住背包客上的人氣民宿- Pension Sofi, 不過因為他們訂房全滿了, 所以我們被轉介到另一間叫做Studios Panos. (註: studio就是房間內有廚房和廚具的民宿)

3464d4ccee53827823f741cfc6898b5c   

船駛進Naxos港口下船的那一刻, 讓人第一次見識到愛琴海小島的民宿業者在港口邊「接客」的盛況。原則上民宿業者被限制在港口的特定區域, 所以下船後要往前走一段路才會看到很多業者手裡一邊拿著印著民宿名稱的手拿板, 一邊吆喝著讓旅客上前「報到」。

我們被送到旅館check in時已經接近下午一點, Studio Panos的房間還不錯(跟Mykonos的mama's pension比起來, 我給它85分!) 原則上房間整理的很乾淨, 有冷氣, 電視和吹風機, 而且旅館主人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搬行李。

 6306f32e78846969b793172ee8af5215  

由於Naxos傳說是酒與戲劇之神迪尼索斯出生的故鄉, 所以在Studios Panos的接待櫃枱也提供了自釀的葡萄酒供寄宿的客人免費飲用。

 d00986d7c118e566911617f264183ef1  

85分的民宿房間

284d477dd0cfc600b22ea800df5cf4d0   

房間裡一個角落便是廚房, 廚櫃裡有餐具

 

我們的房間位在一樓和地下一樓之間, 有個小陽台可以坐著看書, 也可曬衣服, 小陽台比外面街道的路面矮了半個人的高度, 所以坐在陽台上, 其實比路上的行人「矮半截」, 是一種很有趣的對比。

 f3f21de037393091dc0d81032639eff2   

與街道路面比起來矮半截的民宿小陽台

 

816df525f7bd105248c1ae6593662170  

民宿旁邊的街道

Studios Panos散步約10分鐘就可以到市中心, 且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St. George海灘, 鬧中取靜, 地理位置很不錯。

饑腸轆轆的我們, 一早從Mykonos出發時並沒有吃早餐, 所以到Naxos時肚子餓得咕咕叫, 說也奇怪, 已經下午一點了, 但在民宿隔壁的餐廳竟然沒有半個人在用餐, 不管了, 實在太餓, 索性就坐下來點了個Pizza。最好笑的是, 吃完之後, 我們兩個人竟然就走回旅館睡起午覺來了…

一覺起來神清氣爽, 旅行可以這麼「不趕進度」實在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傍晚時分, 我們往市區前進, 趕在太陽下山前到Naxos最著名的地標—港口邊以大理石興建的波爾塔拉(Portara, 即昔日祭祀阿波羅而建的神殿之門)看夕陽。

波爾塔拉門高聳在港口邊的山丘上, 沿著堤防的步道階梯往上走, 才會抵達波爾塔拉門。

 

de7bf61fe3e3edbc845714a5ce67ccc4   

堤防的步道

在分享波爾塔拉門的夕陽美景前, 先提供一個現場實錄的花絮。當我們沿著堤防步道往上爬的時候, 往下一看, 赫然發現海中央有3女1男泡在水裡。

ede1ed3da3b87f1b28cc6459a59c33fc   

 eeb3a2a34cf27b33e288638d8dcea7df  

 

仔細瞧瞧, 只露出頭的4個人其實游到距離岸邊蠻遠的位置, 但他們似乎非常享受泡海水的樂趣, 一邊泡海水一邊聊天, 旱鴨子我只能眼巴巴的羨慕他們有這股閒情意緻, 畢竟要受得了那冰冷的海水而且有本事游那麼遠還把頭浮出水面一邊跟同伴聊天, 這種體驗對我來說非常遙不可及。

 0ac88db6eea2522ee3b5fb2c58be5b03  

遠拍Portara 波爾塔拉門

 99e74b4be41d066ba676f9a91b2f8f0f  

近拍 Portara波爾塔拉門

 

 fc9efb835aaa9b072376b49ad82fea88  

伴隨著夕陽美景的波爾塔拉門

 a9badc8ea9efaec2c3b797b6a1dd396a  

 

4c5924218b5417fb18a7ec2d83f6fc7b  

夕陽西下的港邊小船 

太陽快要下山時, 等著看夕陽的人們開始「卡位」, 而我們也開始猛按相機外門要記錄下眼前的這幕美景, 也許是波爾塔拉門的加持, 還有港邊小船的襯托, 鏡頭下Naxos夕陽的美, 拍起來比Mykonos要更勝一籌。

13fc0de3b8d08efb519f4bed98355608   

太陽下山後的Naxos港口, 海平面泛紅的晚霞與天際的藍合而為一, 襯著波爾塔拉門和港邊的小船, 真是一幅自然美景

 

看完了夕陽, 沿路往回走, 經過這家Jackpots的店, 這家店同時有賣Pita和可麗餅, 人總是會受感官刺激所影響, 我被可麗餅師傅俐落的好手藝所吸引, 於是忍不住買了一個volcano口味(加了威士忌)的可麗餅, 之前在介紹希臘小吃時有提過希臘的甜食是甜死人不償命, 這家店也入圍了!!

 08085eb0c581691b4654524a27f8819c  

 9cdcb734ada437d8801fd4ccbaa52472  

香蕉口味的可麗餅, 但巧克力醬還是很多, 據說一樣甜死人...

 

巧克力醬實在放得太多, 我看如果是螞蟻應該也會淹死吧… 總之我不愛吃甜, 遇到這麼甜的可麗餅吃到後來只能放棄, 但老實說, 撇開「甜」這件事, 這家店師傅的手藝真的沒話說

 

餅皮很脆, 巧克力醬很香, 還是很值得一試, 只是買之前記得跟老闆說請他手下留情, 別放那麼多巧克力醬, 應該會好一點!

92894829185b54c573fc82778a800b99   

鹹的可麗餅料很實在, 怕甜的人不妨試試鹹的.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