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konos因為觀光客很多, 住宿並不便宜。 由於在Mykonos只住2個晚上, 這次旅行在hostleworld上找到一家叫做mama's pension的民宿。網友對這間民宿普遍的評價大致還算正面, 但是實際入住會發現這裡的硬體設備實在有點不及格, 如果要評分的話, 我可能只會給它65分, 而打65分的原因是, 民宿的硬體維護應該是經營民宿時, 最不需要技術門檻的, 但mamas pension的硬體卻沒有維持應有的水準, 十分可惜。

Mama's pension是由一個德國籍的女主人負責經營, 而民宿的mama, 指的是她的婆婆(即她先生的母親)。換言之, 這個德國女士嫁到希臘來, 於是就把夫家的屋子經營成民宿, 而她與婆家和所有寄宿的旅人一樣, 都住在同一棟民宿裡。

德國女士的英文不錯, 溝通沒有問題, 人也很熱心, 可惜這個民宿並沒有好好整理, 內部有些髒亂, 最近有些網友留言說住在這裡被跳蚤咬, 雖然我們當初沒有碰到類似的狀況, 但如果就我個人的標準, 這個民宿確實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空間。

首先, 在我們抵達的當晚, 民宿女主人整整讓我們在機場外等了將近1小時才來接機。雖然事後她的說法是當天船班延誤, 導致和航班的時間撞期, 當天她先派小女兒來機場, 但女兒不會說英文也沒開車, 我們等了半天問她何時會有人來接機, 都得不到答案。

這間民宿並非位於Hora市中心, 而是位在距離市區騎車約10分鐘另一邊的山坡上, 所以如果要到市區, 只能選擇走到山下搭公車, 或是租一台摩托車。

Mama's pension的附近並沒有什麼店, 所以生活機能不太方便。周邊只有三個店, 即餐廳, 游泳池, 雜貨店, 都是這個家族在經營的。

 

mama's pension旁邊的頂樓有一座游泳池, 池水很乾淨, 不過使用這個設施要額外收費

 

第一天晚上因為我們懶得走到市中心, 所以就在mama's pension隔壁的餐廳用餐。(照片為隔天早上補拍)

這裡的餐點還不錯, 只是用餐的時候會有貓在旁邊, 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 吃麵的時候有隻貓一直站在窗枱上盯著我的食物看, 我很怕那隻貓一下子就從窗枱上衝到餐桌上, 整個過程吃得神經很緊繃…

我們住在民宿3樓, 但看到樓梯的時候, 就開始想流淚, 因為16公斤的行李要自己扛…

民宿女主人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了一間面海的房間, 早上起床到陽台上可以呼吸到很新鮮的空氣, 不過因為前方有電線桿和纜線, 原本陽台上看出去的湛藍海景頓時變得有些不協調。

 

陽台看出去的景色不錯, 但電線桿有點煞風景

 

走到一樓戶外往下拍, 少了電線桿, 景色美多了!

我們的房間是和另一個房間的人share一個客廳, 客廳的擺設十分雜亂, 雖然有咖啡壺, 即便有想過要煮熱水來泡自己帶來的泡麵, 看到咖啡壺上面厚厚的一層色漬, 就決定還是不要用好了。至於客廳那一頭的另一群人, 在第2 天check out 之後, 裡頭的廁所就傳來很濃的味道, 還好把門關上就聞不到了…(我們的房門本來不能鎖, 後來才修好的)

 

床舖得還不錯

 

 

 

房間外的陽台

 

另一個傷腦筋的就是浴室。我們的浴室要穿過陽台, 雖然空間很大, 但十分簡陋, 最恐怖的莫過於淋浴的地方完全沒有隔間也沒有塑膠布幔, 所以洗完之後浴室整個氾濫成災 (後來我們發現很多希臘小島民宿的浴室都有一樣的問題), 另一個問題則是蓮蓬頭一直漏水, 晚上要把它放在地上才不會一直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

 

來到Mykonos的第二天, 前進市區Hora, 我們意外的在狹窄的巷弄裡看到一間精緻旅館(說它精緻是從裝潢來判斷的)。

看這個旅館外面的佈置, 再對照mama's pension的外觀, 只能用"一分錢一分貨"來形容其中的差異啊...

 

白色布幔搭配著貝殼串成的吊飾, 白色的籐椅配著淺藍色的椅墊, 將象徵希臘小島的藍白色做了最巧妙地運用

窗枱上種著可愛的仙人掌

 

旅館的reception大廳

 

因為朋友一時內急, 這裡又沒有公廁, 所以就跟這家旅館借洗手間, 在等待的時候順便拍了幾張照片。不過旅館所在的巷子實在是太窄了, 所以連門口都無法拍到全貌,但也算是給自己開開眼界, 知道一下在Mykonos高級一點的民宿長什麼樣子。

有人可能會問, 如果民宿那麼簡陋, 為什麼不住好一點的旅館? 其實對我來說, 自助旅行的住宿只是一個休息落腳的地方, 基本上只要乾淨, 安靜就可以了, 我倒不是很計較住的地方設備是不是一定要很好。Mama’s pension是有點讓我失望, 不過女主人真的很熱情, 還好我們住在那裡的時候沒有像其它網友一樣被跳蚤攻擊, 算是很幸運的!! 話說回來, 事情很難十全十美的, 而且在Mykonos, 以民宿的價格要在市區要住到鬧中取靜又可以看到海景的房間, 應該不容易吧。

附帶一提, Mama’s pension的房間沒有冷氣哦, 如果是夏天很熱的時候來, 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