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Hora市區往回拍Mykonos的另一邊

不同於另一邊沿著山坡建的房子, Hora市區多半是兩層樓的平房, 快要進入市區前, 有一段路是可以脫下鞋子, 感受清涼海水的沙灘

 

 

Mykonos(米克諾斯) 是很多人到愛琴海旅行絕對不會錯過的一個島嶼, 這個小島的熱門程度和Santorini (聖多里尼) 不相上下。朋友說, 因為大家對Mykonos的評價都是非常「觀光化」, 所以當初在規劃行程時, 嚴格說來我們只排了一個整天 (第一天晚上抵達, 第二天市區觀光, 第三天一早離開), 不過也許是因為停留的時間很短, 其實我對Mykonos的整體印象還不錯, 它是一個小而精緻的島嶼, 而愛琴海航空的機上雜誌則用「雅痞天堂」來形容這個獨具特色的小島。

 

躲在路邊招牌後面的小貓

 

海水清澈見底

Mykonos是我們此次愛琴海之旅第一個拜訪的小島, 和大都市雅典比較起來, Mykonos展現著一種完全不同的風情。白天, 它有著希臘小島的特色—窄巷, 藍頂教堂, 純白色的建築, 清澈的海水。夕陽西下後, 酒吧開始聚集人潮, 也或許是因為這裡具備了愛琴海小島普遍有的美景又兼具豐富精采的夜生活, 因而吸引許多雅痞、同性戀和藝術家到此渡假, 而「天體營」更是這個小島的象徵。

 

Mykonos的窄巷只能容納一台車經過, 車子經過時人還要"靠邊站"

在Mykonos, 如果不是住在市區Hora, 就會需要一台摩托車代步。不過因為Hora的街道巷弄實在是太窄了(一次只能容納一台車經過, 而且街道是「單行道」, 再窄一點的巷子, 如果碰上旅行團集體行動, 也會造成「交通阻塞」), 所以Hora市區主要的特定道路都被規劃為「徒步區」, 只有當地人(包括計程車和貨車)的車輛才能進入市區, 如果騎車到市區來, 必需把車子停放在徒步區外的停車場。

按著Mook雜誌的介紹, 從Taxi square (計程車廣場) 開始一天的市區觀光徒步行程。

一大早計程車廣場既沒人也沒計程車

 

可別看這個計程車廣場一早冷清清的, 半台計程車都沒有, 其實這裡到了晚上可是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在這裡排隊等計程車,而且愈晚人愈多, 而屆時在這排隊的, 大都多是喝得醉醺醺的觀光客。

傍晚開始, 計程車廣場開始出現人潮和車潮

或許是因為這個島上夜夜笙歌的觀光客太多了, 為了讓晚起的遊客也吃得到早餐, 這裡的早餐時間竟然是從早上九點一直供應到「下午三點」。

 

港口邊的St. Nikolas church

 

從計程車廣場沿著堤防走, 有一條掛著”Matogianni”路名的巷子, 路標非常的陽春而且很不起眼,  但卻是這裡的main street呢!

右下角那個小小的, 手寫的路標, 就是Mykonos的main street

從這裡開始, 可以放慢腳步在這狹窄的巷弄間穿梭, 體會一下在白色房子築成的迷宮裡逛街的樂趣。

在這裡逛街迷路是很正常的事, 因為這裡的街道並不是每一條都有名稱, 也不是每條街都有街道名稱的標示, 加上房子蓋得很密集, 街道狹窄且錯綜複雜, 最重要的是每個小店都佈置得很有特色, 所以常常顧著逛街走著走著就迷路了。

 

卡哇咦的小店

Mykonos的歐舒丹也很有"希臘"小店的味道

coffee shop利用建築的白色階梯讓顧客直接朝著窄窄的巷道席地而坐

Haagen-Dazs也很特別

海綿店

比手還大好幾倍的海綿

 

誇張的紀念品店, 外牆掛滿畫和明信片

 

kuso T-Shirt店

Mykonos市區的商店完整的呈現希臘愛琴海小島傳統的建築, 白色平房的屋頂上爬滿綠色藤蔓和桃紅色小花, 房子多半是二層建築, 所以看得到與白色建築搭配, 漆成藍色的階梯欄杆, 也許正因為這裡許多商店的陳列佈置都頗具巧思, 所以許多藝術家和雅痞族都選擇在這裡渡假。雖然我們無法辨別在逛街的人是不是藝術家, 不過在這逛街到是可以看到出雙入對「男男、女女」的同性戀, 每對同性戀共同的特色就是, 造型打扮和穿著都非常類似, 不但穿情人裝, 連髮型裝扮都很像。

除了別具特色的商店, Mykonos還有幾個大家不會錯過的觀光景點, 其中包括小威尼斯, 風車和超級天堂海灘(super paradise)

小威尼斯係因神似義大利的「威尼斯」而得名。

回想曾經去過的威尼斯, 再對照眼前這幅景象, 雖然建築風格不太相同, 但海水拍打著浸在水裡的房舍, 加上房子底部一塊塊厚厚的清苔, 感覺真的很像呢!

腦筋動得快的店家, 就在小威尼斯旁邊開起了一排餐廳, 讓遊客可以面海坐著, 一邊欣賞小威尼斯的美景, 一邊悠閒的喝著咖啡。

 

小威尼斯面海的咖啡座

雖然書上說小威尼斯是看夕陽不錯的位置, 不過可能要看季節而定, 像我們去的時候是九月, 如果坐在小威尼斯旁邊面海的咖啡廳, 其實看不到夕陽

至於Mykonos的風車, 則是這座島上的地標。

五個風車一字排開, 聳立在地形較高的坡地上, 過去應該是因地利之便(迎海風)所以在此興建風車, 不過現在這幾座風車已經沒有在運作了, 有些已經變成是私人的房舍, 甚至特別標上”private house, keep away”的字樣, 但觀光客還是很喜歡到這裡來取景拍照。

旅遊書上說Mykonos島上, 有3隻鵜鵠會遊走在魚市附近和魚夫撒嬌要魚吃。

我們很幸運的看到其中的2隻, 據說這2隻鵜鵠雖然會跟當地魚夫撒嬌, 但可是對觀光客不太理睬, 生起氣來還會咬人, 不過觀光客對於這2隻突然現身的嬌客倒是很好奇, 全都過來圍觀且拿起相機猛拍。

另一個觀光客到Mykonos不會錯過的, 就是去著名的「天體營」一探究竟。

我們原本是要前往Mykonos最著名的天堂海灘(paradise beach), 但騎著摩托車, 沿途路標令人很混淆, 所以最後誤打誤撞騎到超級天堂海灘(super paradise beach)去了。有人也許會問, 這兩個海灘有啥不同, 根據旅遊書上說, paradise是一般人去的, 而super paradise則是以同性戀聚集而聞名。

 

從Mykonos市區到super paradise, 騎車約要半小時, 愈靠近海灘附近的路況愈不好, 除了路面的坡度大, 機車的馬力要催得夠才爬得上去, 有些路段的路面也是彎彎曲曲的山坡路, 黃土飛揚的石子路十分顛簸。

好不容易抵達super paradise, 很意外的, 我們並在這裡並沒有看到同性戀, 在沙灘上曬太陽的人全都穿著泳裝, 並沒有人光著身子, 倒是面海的一大片沙灘上放滿了海灘椅十分壯觀。

高處往下拍super paradise

 

回市區途中沿路看到一個造型很奇特的白房子

 

為了趕回市區看夕陽, 並沒有在super paradise停留太久。雖然人稱世界最美的夕陽在Santorini, 而非Mykonos, 但不知為何, 在愛琴海小島, 到了黃昏時分, 遊客就會自然而然聚集在海邊等著夕陽西下的那一刻。在Mykonos這一天, 是這趟旅行第一次在愛琴海海邊看夕陽, 觀光客有志一同, 在海邊的防坡堤各自「卡位」, 總覺得等待夕陽西下的時間比較久, 但太陽落入海平面的時間卻就在短短的一瞬間, 而當太陽正式從海平面落下的那一刻, 眾人群起鼓掌, 送走這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