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的美景, 從聯電工程師在網路上發表「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後就開始廣為流傳, 這次的希臘小島之旅, 由雅典出發第一站先前往Mykonos, 接著到Naxos, Santorini, Crete, 再到Rhodes.

自助旅行中, 最有挑戰性的, 莫過於行程(路線)安排和住宿。由於要分別在愛琴海的5個小島停留, 同行的朋友先規劃出大致的路線安排和日期, 而我的工作則是按照規劃的行程挑選各個地點的住宿。

在開始介紹愛琴海美景之前,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助旅行者(背包客)規劃愛琴海小島旅行的「交通篇」

從雅典到愛琴海小島, 可依個人喜好決定搭飛機或搭船。原則上所花費的時間差不多, 飛機當然比較快, 但如果把提早到機場check in的時間也算進去, 應該差不多。本人因為體質關係, 下船後持續幾天走路時都會覺得「地在晃」,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小島間的交通以「搭飛機」為主。

搭飛機

我們這次搭乘的是愛琴海航空 (Aegean Airline) 這家航空公司的班機, 不知為何, check in的櫃台人總是比Olympic Airlines的人少很多(這很好, 因為check in不用排很久), 不過要搭乘愛琴海航空的朋友們要注意, 這家航空公司的票, 在網路上訂票可說是以「跟時間賽跑」的方式在銷售(其實歐洲有些小型航空公司的便宜機票都是以這種方式銷售), 也就是說, 愈早訂, 價格愈便宜, 如果動作太慢, 隔幾天就會發現便宜的票都被搶光了。基本上這家航空的網路訂票, 如果不指定座位, 價格比較便宜, 而歐洲人真的比較鼓勵「計劃性」安排旅行的人, 所以機票價格可以從最便宜的33歐元, 到120幾歐元, 怎樣可以買到最便宜的機票呢? 答案是, 愈早訂, 就可以搶到愈便宜的機票。如果到了出發前一個月才訂, 有時候只能買到超過100歐元的機票, 甚至有可能「買不到票」。

另外, 愛琴海航空規定每個旅客的行李必須限制在15公斤內, 這對假期較長的自助旅行者來說有些不方便, 像女生, 瓶瓶罐罐的化粧品和保養品再加上隱形眼鏡保養液, 很容易就會超重, 如果行李大約16公斤有些地勤會放水讓你過關, 但超過太多的, 就得在check-in的櫃台前面打開箱子, 把一些行李拿起來用「手提」。

搭船

在愛琴海小島間旅遊, 搭船其實是不錯的體驗, 只是在希臘, 只要不是旅遊旺季(每年5月到9月), 船班班次就會減少, 有時即使在旺季, 船班也有可能因為天候的緣故臨時取消, 所以如果要搭船, 就要有心理準備。而搭船也要注意一件事, 基本上有些船的路線並不是只行駛在兩個小島間, 換言之, 你要去的地方, 可能只是這艘船中間停的一站而已, 所以不管是在船上睡覺或聊天, 耳朵要隨時注意船上的廣播, 如果被載到下一站(另一個島), 可就麻煩了。我跟朋友兩個在Naxos那站就顧著聊天, 沒聽廣播, 船進港了還傻傻的坐在位子上, 差一點就被載到下一站去了…

原則上搭船買船票也是有學問的。因為當地有分「慢船」,「中速船」和「快船」。慢船船上的設備很簡陋, 船票比較便宜,價格至少差約一倍, 但時間也慢一倍, 如果不介意在海上「飄流」久一點, 可以坐慢船。

 

簡陋的慢船

慢船的體積比較大, 像是汽車或貨車等車輛都可以開進船艙裡, 但買慢船的船票時要注意哦, 慢船的船票跟你劃的位子有關, 如果你是坐在「甲板上」(就是那個要拋頭露面吹海風)的地方, 票價比較便宜。如果你是要在船艙內找個不會吹到風的位子坐下睡覺, 那票價就比較貴。

 

 7b4437a40ec802f13d59bbea6b3766d8  

中速船可容納貨櫃車, 也可載客

「中速船」是我自己取的名字, 因為我後來發現我們三次搭的船都不一樣, 等級也不同。「中速船」船上的設備比「慢船」要來得好很多, 船上有餐廳, 提款機, 紀念品店, 乘客還可以花錢租DVD來看, 船上的座位跟飛機上的座位很像, 舒適寬敞, 不像慢船的位子很簡陋。

 

大批遊客登船的壯觀景象, 右邊的小門是專門設計給只有隨身行李, 沒有大行李箱的旅客通行的, 其它有行李箱的旅客則走中間

 

行李排滿滿

 

收起甲板, 船要開囉

這次搭的中速船是一家叫Blue star的船公司, 裡面的設備很炫, 所以忍不住拍了很多張照片.

放好行李大家排隊進入船艙

 

進了船艙發現船上竟然有手扶梯...真是開了眼界

 

船上還有reception呢...櫃台上擺滿了DVD, 有提供DVD和DVD Player的租借服務

 

租DVD和一支影片費用為10歐元

 

船上竟然還有提款機和快速證照機

 

船上咖啡座

 05fda4a4493f6473bb9be169bed3b55e  

船上的速食店

 

寬敞又舒適的座位

至於快船, 當然票價比較貴, 但速度快很多(通常可以快個2-3倍), 不過快船的體積跟前面兩種比起來小很多, 原則上主要是搭載「乘客」的, 所以沒有位置讓車子開上去

我們從Santorini搭到Crete的快船名叫”flying cat” (中文簡稱”飛貓”), 聽這個名字就知道速度快很多, 也因為速度很快, 所以這種船不會有「甲板上」的位子, 因為快速行進的船會不斷賤起水花, 坐在外面既不安全, 又會被噴得滿身是水, 所以全部的位子都在船艙內, 坐起來晃動的幅度也比較大。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