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名思義, 這一篇要介紹的, 是在雅典市區無意間看到, 或沒有安排深入行程所看到的一些建築, 一些比較難被歸類的景點, 也會被在「走馬看花」篇出現

 

先從三個比較有趣的建築「複製品」開始介紹起。

 

雅典學院, 雅典大學和國立圖書館這三個建築, 有空的時候不妨前來拍個照。這三個建築是分別依照「衛城的艾雷克提歐神殿」, 「衛城前門-普羅皮萊亞門」以及古代亞哥拉的「海法斯提歐神殿」所建造的。以下就把我拍到的照片來個超級比一比, 經過對照應該比較有「想像空間」。

 

 

 

雅典學院

 

衛城艾雷克提歐神殿因為部分建築已損毀, 但數一數, 六根柱子的這個部分跟雅典學院的外觀還是有很高的連結性。

 

 

 

 

雅典學院

 

 

 

 

 

學院上方的雕刻和建築十分精緻

 

 

 

 

 

建築右邊的蘇格拉底雕像

 

 

 

 

 

建築左邊的柏拉圖雕像

 

 

 

 

 

雅典學院是比照"衛城艾雷克提歐神殿"興建的, 最相似的應該就是那六根柱子了吧

 

 

 

 

雅典大學

 

 

雅典大學是參考衛城前門建造的

衛城前門遺址-普羅皮萊亞門: 如今只剩下幾根柱子, 完全看不出原貌,辨識度"零",如果要遙想建築物原本的模樣, 就參考雅典大學的外觀吧.

來一趟雅典大學, 可以馬上知道到底衛城的前門原本的模樣是長什麼樣子

 

 

 

 

 

 

 

 

 

國立圖書館

 

底下這兩個建築的外觀是我覺得三個裡面最像的…外型簡直一模一樣, 辨視度百分百

 

 

 

國立圖書館: 希臘最大的圖書館, 藏書多達70萬冊以上

 

 

 

 

 

圖書館是參考"海法斯提歐神殿" 建造的,相似度是不是百分百?

 

 

 

Baby Grand Hotel

 

這個hotel位於Ominia區地鐵站徒步僅2分鐘的位置. 會注意到這家hotel, 完全是被它誇張的裝飾藝術所吸引。

 

 

 

 

一樓lobby門口放置了大型的紅色塑膠花盆, 以及搖搖椅, 因為就在我們下榻的旅館附近, 每經過一次都忍不住看一眼這個別樹一格的旅館。

 

 

別看它外型有些誇張名字又很卡哇咦, 其實這可是家5星級的飯店。離開雅典搭機前往愛琴海小島時, 意外在飛機上的雜誌看到介紹這家旅館的文章。這裡的房間除了走「可愛」路線, 適合有小朋友隨行的爸媽同住在色彩繽紛且牆上畫滿卡通圖案的房間之外, 也有所謂的”classic room”, 是走精緻路線的, 另一種graffito room則是界於可愛和精緻之間, 房間裝置色彩豐富, 大膽年輕, 適合年輕男女。

 

 

 

Monastirak廣場

 

這是一個重要的地鐵站, 在這裡可以轉搭到機場的捷運, 如果要前往傳統樂器博物館, 古代亞哥拉或是羅馬時代的亞哥拉, 都是在這站下車。

 

 

 

 

這個廣場白天比較空曠, 捷運站出來之後, 外圍會有攤販賣水果或小吃, 但天黑之後就感覺有點「龍蛇雜處」

 

 

 

 

 

 

似乎有許多當地人(尤其是青少年)把這裡當作是約會碰面的地點, 而這一帶也有許多賣仿冒品(仿冒CD)的流動攤販不斷向觀光客兜售。

 

 

 

 

 

在這一區還會看到一種觀光列車, 有著小火車的外型, 上面搭載著的幾乎都是觀光客, 對於走到腿痠的旅行者來說, 這種另類的觀光方式也是種不同的選擇。

 

 

 

 

國家花園 (National Garden)

 

位於國會大廈後方, 佔地16萬平方公尺的公園,是為奧圖一世國王與瑪利亞王妃而建的皇室花園。

 

 

 

 

 

 

 

 

 

 

 

宣稱園內裁種希臘國內102種, 及來自國外417種, 共計超過500種的花草, 不過雖然美其名叫「花園」但實際上裡面種植的多為綠色植物。行經「雅典競技場」的途中會經過國家花園。

 

 

 

 

 

雅典市區的電車

 

 

 

 

Hell's Kitchen

 

這是在下榻旅館附近的一家餐廳, 純粹是因為名字特殊而拍下招牌.

 

 

 

在一陣走馬看花之後, 此行雅典之旅也將在此畫下句點, 而接下來, 則要展開我的愛琴海小島之旅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