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雅典自助旅行, 雖然不是每餐都進餐廳,但還是有機會循著旅遊書上的介紹嚐嚐當地的美食, 以下推薦3家我們吃過還不錯的餐廳。

 

 

O Platanos

 

 

Address: 4 Diogenous, 地鐵站Syntagmar下車徒步10分鐘

 

這家店, 在之前介紹希臘美食的時候曾經把它的店招牌和相關菜色介紹了一遍。店家位在布拉卡區後方的巷弄間, 我們找了好久, 問了一堆人, 一度要放棄(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 最後才在「傳統樂器博物館」旁邊找到它…

 

 

 

 

這家位在樹蔭下的餐廳, 服務生都是上了年紀的叔叔伯伯們, 所以不要期望他們「動作很快」。旅遊書上說這是一家經常出現在各國旅遊指南的著名餐廳, 除了觀光客, 也有不少當地人會來這裡用餐。不過最好算準時間再來, 因為晚上七點半以後才會開始提供晚餐服務, 這裡的服務生伯伯們, 並不會因為你早到就先幫你弄吃的, 工作時間還沒到之前, 他們請你先坐一下, 而他們自己則在另一邊繼續悠閒的坐在椅子上聊天。

 

 

 

 

 

那天點了好幾樣菜, 不過因為我們六點就到那裡, 為了「等」它開始營業,還到前面「羅馬時代的亞哥拉」逛了一圈消磨時間, 但實在太餓, 最後上菜的時候趕著吃卻忘了拍照, 只拍了沙拉和這一道…

 

 

這裡的餐點吃得出來很道地, 服務生伯伯也挺親切, 我記得我們點錯餐, 送上來的時候他二話不說就幫我們換。另一個在這裡用餐的好處是, 旁邊是傳統樂器博物館的戶外演奏場地, 運氣好的時候會遇上表演, 就有免費的音樂可以伴著美食一起享用

 

 

 

Thanasis

 

Address: 69 Mitropoleos 捷運1號線在Monastiraki車站下, 徒步約3分鐘

Thanasis餐廳

 

 

 

 

 

雅典的Mitropoleos街上, 有好幾家烤肉串店, 但就屬這家人氣最紅不讓。在希臘, Pita是非常普遍的國民美食, 但這家賣的, 不是Pita, 而是造型跟Pita很像的Kebap. 至於Pita和Kebap有何不同, 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希臘美食”

 

 

我個人非常喜歡Thanasis的Kebap. 這家的Kebap非常新鮮, 在火爐上烤過的餅皮彈牙有勁, 裡面的內饀也很簡單(沒有一般Pita的沙拉醬), 只有非常新鮮的洋蔥和蕃茄再加上一個肉串, 最令人驚訝的是, 這麼簡單的元素卻創造出很豐富和多層次的口感, 它應該是我在希臘各地兩個星期中, 吃過最好吃的Kebap了!!

 

 

 

餐廳戶外人潮

 

如果你是選在用餐時間來, 要找到戶外的位子幾乎不可能, 如果不介意委曲些坐在裡面, 勉強還是可以找到坐的地方。但這家生意真的好的太誇張, 每次來要買外帶幾乎都要排隊, 而這裡的服務人員(尤其是負責燒烤的)都是訓練有素的「生產線」, 一般不用等太久, 就可以拿著店家貼心用錫箔紙包裹的Kebap到外頭去大塊朵頤了!

 

 

 

 

 

這裡的Tomato salad的食材也是超級新鮮, 青椒, 蕃茄, 小黃瓜和洋蔥再加一些橄欖油, 大大一盒的新鮮沙拉讓人很滿足。

 

 

 

這裡的服務生都挺熱情的, 當我們拿起相機要拍下那一排燒烤串在爐子上的壯觀場面, 他們還很大方的把我們拉到櫃台後方讓我們拍個夠。

 

 

Thanasis的烤肉架上密密麻麻的肉串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重點是, 不管是Kebap或沙拉, 價錢都非常公道, 一點都不貴(Kebap我忘了是2-3歐元, 這個價位在歐洲算是非常便宜了)。有機會到雅典旅行的朋友, 一定要來嘗嘗Thanasis的Kebap!!

 

 

 

 

肉串+烤餅

 

 

 

肉串+烤蕃茄

 

 

 

Ideal

 

Address: 46 Panepistimiou, 地鐵Ominia站下車徒步約5分鐘

 

書上說這家店創立於1922年, 在此可品嚐到傳統的希臘料理,其中燒烤料理和麵食是該店的招牌菜,最好事先訂位。會來這一家純粹是因為它距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而且徒步就可前往國家考古博物館,符合我們的行程規劃。不過,我們是正午時間到這家餐廳用餐的,進去的時候竟然沒有半個客人,我們開始懷疑到底是東西不好吃還是希臘人沒這麼準時吃午餐,但餐點上桌後,口感還不錯,整體來說,用餐環境很不錯,服務人員也很親切,但不知為何,中午來用餐的都是有點年紀的人….

 

 

 

 

 

 

 

 

在希臘, 只要進餐廳吃飯, 都會附餐前麵包(費用另計)。這家的麵包比較特別的是提供了一種橘色的沾醬, 吃不出來這醬是什麼做的(味道甜甜鹹鹹的), 但和麵包搭配, 口感很特別

 

 

 

 

 

 

我當天點的是meatball, 這是我在希臘第一次吃meatball, 這家的肉丸是長型的, 絞肉本身摻了希臘香料, 再淋上蕃茄口味的醬料, 搭配著米飯, 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