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束布拉格的旅行日記前,再跟大家分享一些此行的旅遊心得。

9月的布拉格,天氣開始轉涼。白天溫度約在15度左右,夜晚則有可能降到10度或10度以下,建議大家要帶件厚的外套,最好也能攜帶雨具,規劃好的行程才不致於被濕冷陰涼的天氣影響

 

住在布拉格

一般來說,如果是旅遊旺季,至少在出發前一個月就要把住宿訂好。這次規劃行程,在布拉格市區的住宿決定的有點晚,所以無法訂到市中心的民宿,但後來在網路上找到評價不錯的Czech Inn

這是一家類似青年旅館的平價住宿,因為我們不喜歡跟很多人住同一間,但Czech Inn有2人房,每晚的價格約1人1000台幣左右,雖然它位在有點郊區的地方,但是從市區搭主要的電車路線都可抵達,所以還算方便。Czech Inn的室內設計現代十足,並不同於一般的青年旅館,我們有幸訂到3樓的suite,不但有獨立的衛浴,房間裡也有暖氣

 

行在布拉格

在布拉格,如果是要到主要的市區景點,坐電車比坐地鐵要來得方便。就像許多歐洲城市一樣,在布拉格搭乘交通工具,可以購買所謂的3-day pass或7-day pass 的套票。原則上第一次上電車或進地鐵站時,記得把車票送進打印機裡印上時間,往後遇到查票員,只要出視車票即可。原則上電車上有打印機,同時也會顯示站名和時間。我們在布拉格5天不曾遇到查票員,但據說如果沒買票被抓到,可是要罰鍰好幾十倍。

電車內不僅有打印機(照片左邊), 更會顯示時間和站名

至於布拉格的地鐵,其深度不亞於倫敦地鐵。想感受一下地鐵的深度,在搭地鐵的手扶梯往出口方向移動時,回頭看看底下就可以感同身受。

布拉格的商店

市中心有許多紀念品店,但販售的東西大同小異。最有特色的商店在黃金巷,但因為黃金巷是要買套票參觀布拉格城堡才能進入的,所以看到喜歡的小物就要趕緊買下來,畢竟一般人不太可能再買一次門票回到這裡。

而在布拉格,大部分商店都是半圓形的拱門,拱門分左右兩側對外開啟,一字排開的商店個個都開著兩扇拱門,呈現一種特殊的景象。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