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30310099cfe560404186b94257ec4   

想吃布拉格的道地美食, 一點都不難, 上酒吧就吃得到了!

這裡的餐廳多半是酒吧, 所以如果逛累了, 肚子餓了, 找個酒吧坐下來, 不但可以歇歇腳喝杯捷克啤酒, 也能嚐到當地的美食.

一般當地餐廳都會把Menu放在門口, 也許是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了, 通常都有英文菜單, 運氣好的時候, 有些店還有熱湯, 這對於在寒冷的天氣去布拉格, 在冷颼颼的街上拖著疲累雙腳的旅人來說, 突然可以轉進一家溫暖的室內餐廳喝到一碗熱湯, 絕對是件幸福的事!!

布拉格的旅遊書上, 一定會看到兩種道地的餐點. 一是燉牛肉, 另一個則是烤鴨.

燉牛肉通常都會附上片狀麵糰子”, 看起來很像麵包, 但咬下去會「彈牙」, 不硬且很有嚼勁。

69330310099cfe560404186b94257ec4   

至於烤鴨, 除了一樣有麵糰子, 旁邊還看得到一種紅色的醃酸菜, 吃起來甜甜酸酸的, 頗開胃.

85e5157cc0399dbc790c457ecd9dcf23         

煎豬排

aad29446381a4db98ccc91b890d85f85

不同於燉牛肉和烤鴨, 煎豬排是搭配馬鈴薯

Cheese烤雞排

在布拉格旅行的時候, 剛好喉嚨不是很舒服, 偏偏這裡許多菜都是炸的, 所以Cheese烤雞排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0274f8222aec45ea2336fedc5cf65b4a

但這道菜搭配的馬鈴薯球(右邊金黃色的小球)也是炸的. 不過這馬鈴薯球弄得很圓, 有一點嚼勁, 咬下去不會軟軟的, 口感還蠻特別的, Cheese上放了鳳梨, 底下是雞排, 搭配起來吃的感覺還不錯.

麻花麵包

d3970fcc9fa0ae44a43b1e8acd478011

在一些地方可以看到小店在賣這種麻花麵包.

基本上是把麵糰串在一個很像「桿麵棍」的金屬上, 然後放在瓦斯爐的架子上烤. 表皮上有灑些糖或肉桂, 肚子餓的時候咬下去, 那酥酥脆脆的表皮包裹著熱熱的麵包, 真是人間美味….

fb5a69e69a9feb4eb92e670c7ca0a94a

提拉米蘇

afe76f0367e0abe1b1b271d07ff62bf5

介紹提拉米蘇好像有點奇怪, 因為這點心台灣也吃得到. 不過看看這特別的造型, 我們看到放大的圖片掛在咖啡店門口, 就整個被「吸住」, 毫不猶豫就決定找個位子坐下來吃它一口. 不過這是在布拉格舊城天文鐘前的一個露天咖啡廳, 也因為就在天文鐘正前方, 可以坐在等天文鐘的整點表演, 小小一個Tiramisu就要300多塊台幣左右, 還挺貴的. 後來我在其它的咖啡店也發現另一種造型特殊的Tiramisu, 所以感覺這裡的Tiramisu的造型都很特別, 有機會來布拉格的人, 一定要試試!!

豬腳

豬腳似乎也是布拉格餐廳的菜單上會有的一道菜. 但最後要介紹這個豬腳, 是黑名單餐廳的豬腳.

69cbd3d6df858fbae9ea0a8ce64b8624

別看它跟一個人的手肘一樣大(端上桌的時候真的傻眼), 但肉質又老又乾澀, 而且服務品質非常差. 餐廳男服務生放著要點餐的客人不管, 在另一頭跟女服務員打情罵俏, 做事心不在焉, 不但把托盤摔在地上不打緊還一腳踩在托盤上, 不專業到極點. 為什麼還可以開到現在呢? 答案是, 我們去的時候, 剛好有一團台灣團在裡面用餐. 我想, 這種餐廳不及格的服務品質加上食物這麼難吃, 也只有跟旅行社簽約賺跟團旅客的錢, 才能生存到現在吧!!

仔細看, 這餐廳叫U Zlateho jablka, 位置在舊城區查理大橋沿著查理街往舊市政廳方向的一個轉角. 它在轉角處有個櫥窗放Menu, 旁邊是個pub, 不過這餐廳的位置是在另一個方向的地下室. 大家千萬不要去哦~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