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人都吃什麼呢? 其實這裡吃的選擇還蠻多的, pizza, 日本料理, 想得到的都有. 不過, 我只針對當地比較有特色的部分來做介紹.

走在路上最常看到的, 就是路邊會有攤販在賣熱狗。至於吃起來有什麼特別嗎? 嗯…老實說除了口味比較鹹, 香腸的腸衣比較硬一些, 裡面的肉咬下去比較有嚼勁之外, 還真有點吃不出來有啥不同的。

咬了一口才想起來要拍照...香腸比麵包大, 這也算是瑞典hot dog的特色吧~ 

另外, 這裡有一種果子, 叫Lingonberry. 吃起來甜甜的帶一點點酸, 這種小小的果子被用在甜點, 餐廳裡某些套餐也會附上Lingon來搭配著吃.

市場裡賣的Lingonberries

我在瑞典待的時間不長, 所以只有一餐是到當地餐廳去吃瑞典菜。 我們在當地人推薦的一家pub點了肉球(Meatball)和烤鮭魚(salmon), 味道還不錯.

肉球(meatballs), 搭配底下的Lingonberries吃

馬鈴薯泥口感非常細而綿密, 不會乾乾澀澀的, 非常好入口. 可惜鹹了些, 但整體而言, 這是我吃過最棒的馬鈴薯泥

烤鮭魚, 吃起來甜甜的, 肉質很嫩

這種用麥做成的餅乾(Rye crispbread)會隨餐前麵包一起提供

傳統市場Hotorget旁地下一樓有個類似美食街的廣場,這裡是觀光客,也是當地人會來消費的地方。美食廣場裡有個很有名的店舖,販賣著新鮮好喝的奶油鮮魚湯,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排滿了點餐的客人(魚湯真的很好喝,但忘了拍下來...)。另外這裡可以看到一些中東美食,像是漢堡或Kebab

麵包大的嚇人

Kebab (跟我在希臘吃的不太一樣, 這個Kebab裡面有米飯和Cheese)

漢堡非常大, 因為客人一多的時候會忙不過來, 店家索性把漢堡按不同口味的基本食材先弄好放在櫃子裡

客人上門時, 再告訴老闆你要在漢堡裡加哪些蔬菜, 整個漢堡弄好之後, 厚到你沒辦法一口咬下去....我們走來走去看到點漢堡的人最後都要以"肢解"的方式來吃.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