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ads

47f214e8207f061e494aafad5fdb21a5

布拉格這個號稱中古世紀歐洲最美的城市到底美在哪? 除了自然的美景和查理大橋,融合不同時期的各式建築風格,是到布拉格觀光另一個不能錯過的重點。

今天先從布拉格城堡開始介紹。

布拉格城堡位在維爾塔瓦河岸的制高點,1918年起,城堡成為捷克斯洛伐克的總統府,捷克共和國總統哈維爾就在這裡辦公。城堡內共有一所宮殿、3座教堂和一座名修道院。不僅皇宮內可見到融合哥德式和文藝復興式的大廳,在著名的聖維徒斯大教堂也可欣賞到豪華的哥德式建築風格,而整個城堡之旅最後在詩情畫意的黃金巷畫下句點,走一趟布拉格城堡,可以感受三者的美。

進入城堡後會先看到皇家花園和火藥塔,而著名的聖徒維斯大教堂雖然從遠處看是高聳在前方,但實際上卻是隱身在城堡內。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39f1bcc0224db88782c61457d59cf3e

 


4bf8788e73c4f30571d5fb8844430e0c                      

查理大橋舊城橋塔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斯德哥爾摩的最後一篇介紹, 要帶大家進入市區, 看一些著名的景點

(Stockholms Stadsbiblioteket) Stockholm Public Library

公共圖書館是斯德哥爾摩最受人推崇的新古典建築代表作。圖書館前有座淺淺的水池, 可惜當天有微風吹著, 拍不出建築物在水中倒影的美景。這座圖書館外型典雅,而最驚為天人的則是室內設計的部分。裡面的書庫按照圓形的環狀建築擺放,視覺所及之處擺滿了藏書,一本本平凡的書瞬間變成最佳的室內裝潢,十分壯觀。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瑞典人都吃什麼呢? 其實這裡吃的選擇還蠻多的, pizza, 日本料理, 想得到的都有. 不過, 我只針對當地比較有特色的部分來做介紹.

走在路上最常看到的, 就是路邊會有攤販在賣熱狗。至於吃起來有什麼特別嗎? 嗯…老實說除了口味比較鹹, 香腸的腸衣比較硬一些, 裡面的肉咬下去比較有嚼勁之外, 還真有點吃不出來有啥不同的。

咬了一口才想起來要拍照...香腸比麵包大, 這也算是瑞典hot dog的特色吧~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政廳算得上是20世紀瑞典最大的建築工程, 於1923年完工後, 已成為斯德哥爾摩的象徵。

市政廳因為臨河岸, 如果要從市中心前往, 會先經過一段天橋, 沿著天橋旁的一個步道往下, 再順著河岸邊走, 就會到達市政廳.

從市中心徒步到市政廳, 會先經過天橋, 順著右邊這片綠地的河岸步道往下走, 就會看到市政廳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sa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僅存的17世紀艦艇, 原本是一艘瑞典皇家艦艇, 1628810日在首航1300公尺後, 在斯德哥爾摩港翻覆沈入海底。直到1956,由於航海考古學家Anders Franzen的堅持, 透過鉛錘, 才使得Vasa有機會被尋獲並打撈上岸。在Vasa被尋獲後,為了讓Vasa可以透過起重機的纜線被吊起, 光是清理船身底下的河道就花了兩年的時間。

在歷經複雜的程序和17年的維護計劃, 1990年6月, Vasa博物館開幕, 自此成為斯德哥爾摩最受歡迎的博物館。

Vasa Museum給我的震撼, 要比Skasen來得大。

因為能夠把一艘沈在海底300年失蹤的船打撈上岸, 還能讓它回復到原本百分之九十五面貌, 完整地保存在博物館裡陳列, 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參觀Vasamuseet之後, 會讓人讚嘆這個國家在歷史古蹟保存的用心程度。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91年開幕的Skansen, 是世界第一個露天(戶外)博物館, 裡面大約有150棟瑞典式的房子和農莊建築, 還有斯德哥爾摩市區唯一的動物園。

這裡的工作人員, 都是穿著過去傳統的瑞典服裝, 在每個主題館內為遊客提供解答和說明。簡單的說, 這個博物館就是把瑞典各地過去傳統的生活型態, 複製到這個露天博物館, 民眾只要走一趟博物館, 就可以看到瑞典歷史的全貌。因此,包括早期瑞典的製鐵廠、五金行、雜貨店、麵包店、藥房、郵局、農村房舍在都看得到。有些古老商店不但帶著現代人「回到過去」,裡面還繼續在販售著相關的商品,讓這些歷史建築不但「說故事」,還維持原有的「功能性」, 活靈活現的呈現在遊客面前。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月的台北, 濕熱且烈日當空; 在地球的另一邊, 八月的斯德哥爾摩, 雖然很難得的在寒冷的北歐地區看到和煦的陽光, 但攝氏10幾度的空氣裡多了幾分涼意。

泰航由曼谷直飛斯德哥爾摩的班機, 抵達時間是早上七點, 按著朋友給的指示,在機場買了shuttle bus車票, 一路上小心翼翼就怕坐過站(因為車上廣播是瑞典話, 且一路上很多站), 在市區繞了一段路, 終於到站, 下車看到久違的朋友, 心裡真是感動。而我28天的歐洲旅行, 也在此展開。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對於藝術的認識很淺, 所以參觀美術館時要透過作者的筆觸去理解抽象畫這類作品, 其實對我有些吃力。一般參觀國家美術館的典藏, 除了要了解藝術家和其作品特色, 還要了解歷史背景才能對藝術作品有全盤的認識。選擇參觀現代美術館, 則是因為它比較沒有距離感, 一般人若要解讀得出藝術作品背後的意念也比較容易。這也是我在Stockholm選擇去moderna museet(現代美術館), 而沒去National Museum的原因。

前往現代美術館的路上, 可欣賞河岸風光

DK介紹Stockholm的旅遊書中的Best ArchitectureBest Musuems, moderna museet都名列其中。現代美術館位於一個叫Skeppsholmen小島上, 與市區由一座橋相連, 沿路上會先看到河岸美景, 經過國家美術館, 過了橋再往裡走一段路才會看到moderna museet

過橋前會先經過National Museum (這張是在對岸拍的)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efan Bauer, http://www.ferras.at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微乎其微,但我們有時卻能在某些特殊的議題上出奇不意的拿第一….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兩年,網路界最熱門的名詞,莫過於Web 2.0。有人說,以前的網路使用者的行為模式是「下載」資訊,而部落格、社群網站出現後,網路使用者開始用「上傳」的方式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網友,讓網路世界的資訊內容不再被少數人主導。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5292937d589fd2de6ceddd161eec98              

沒去過雪梨之前,在我腦海裡,雪梨只跟兩件事劃上等號。一個是雪梨大橋, 另一個則是雪梨歌劇院。去過雪梨之後,如果問我對什麼印象最深刻,答案的選項多了幾個,但整個城市走完,我敢保證,沒有什麼地標或景點可以取代雪梨大橋和雪梨歌劇院在世人心目中的地位!這就是雪梨,簡單訴求、特色鮮明的城市。

我從雪梨旅行回台灣,公司的美籍主管問我,「你覺得雪梨跟你原本的想像有沒有落差?」被他這麼一問,我突然覺得去過雪梨之後,似乎真的發現它和預期有點落差。美國人會這麼覺得,是因為跟大蘋果紐約相比,雪梨確實少了點大城市的多采多姿。

紐約有百老匯歌舞昇華的加持,搭配時代廣場七彩霓虹燈的五光十色,加上世界金融重鎮華爾街,成就它國際大城和商業中心的十足架式,另一方面,象徵立國精神的自由女神、聯合國加上大都會美術館(MOMA),為紐約增添文化藝術氣息,也讓這個城市呈現層次多元的不同風貌。

如果問我對紐約的印象,我大概可以說出10件事,因為這個城市的特色太多,一般人很難用一句話來形容它。相形之下,沒有大城市的快節奏,少了紐約的時尚風情,甚至連地鐵都沒有的雪梨,有的卻是一份平凡的悠閒。如果要以女人來比喻紐約和雪梨,紐約是外型亮麗的時髦女性,雪梨則像是一個簡單的氣質美女。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4. 8. 21補充) 最近一連串Ice Bucket Challenge的網路影片,引發了世界各地對漸凍人的關注

早在2007年,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漸凍人,才了解這是一種運動元神經病變的罕見疾病。親身與病友近距離接觸過,更能深刻體會日常生活對一般人很簡單的一個動作,對他們來説卻是困難重重,日復一日與病魔對抗的挑戰,絕對不是大家用冰桶潑水或觀眾影片就能領略的。

google之後很開心看到當年的病友月姑跟疾病共處了這麼多年還熱心的參與宣導活動。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大皇宮一片金碧輝煌

對於到語言不通的地方旅行, 內心一直有種莫名的恐懼感。東南亞的國家, 對我似乎也總是缺乏吸引力。決定去曼谷, 一方面是因為有泰國朋友在那裡, 另一方面則想趁自己工作中斷的這段閒暇, 可以出國走走。

這次曼谷行, 一般人會安排的行程我統統沒去。沒刻意去吃好吃的, 沒有住被評選服務品質排名世界第三的曼谷半島酒店, 沒去按摩, 沒有瘋狂shopping, 寫到這裡, 有人可能已經看不下去了, 甚至忍不住要問, 那你到底都在幹麼?

在曼谷一共待了六天, 前面三天跟泰國朋友去了Koh Samet, 台灣翻譯為「沙美島」。後面三天的行程則集中在曼谷市區, 包括去了4個寺廟, 水上市場, 參觀東南亞最大的水簇館, 也去了國外觀光客最喜歡逛的JJ Market.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